无障碍说明

撞人事件九个月后 Uber正式重启自动驾驶汽车公路测试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据TheVerge网站报道,美国硅谷科技公司Uber本周四(当地时间12月20日)正式重启在公共道路上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工作。就在九个月之前,一辆Uber自动驾驶测试汽车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市撞死了一位行人。

Uber此前收到了宾夕法尼亚州交通局有关重启自动驾驶测试计划的授权信,然而此次测试方式较以往低调许多。

就目前而言,Uber旗下的沃尔沃自动驾驶SUV只能在匹兹堡周边带状区域长达一英里的环线中开展测试,而Uber的先进技术团队(ATG)总部正坐落于此。目前Uber只被允许投入两辆测试车辆,这一数量后期将有所增加。

测试车辆行驶速度被要求不得超过每小时25英里,测试全程车内将搭载两位安全驾驶员,Uber将他们称之为“任务专家”。眼下这些测试车辆将不会搭载任何乘客。

有分析人士指出,在坦佩市的撞死行人事件发生之后,Uber的自动驾驶测试项目就有所“缩水”,这也从侧面反映出Uber对利用机器人出租车攻占都市交通服务市场的宏伟计划被迫重新考虑实施规模。

在Uber自动驾驶测试车撞死行人的事件中,车内乘坐着一位安全驾驶员,车辆向北行驶过程中撞上了一位推着自行车过马路的女性行人。根据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和当地警方的说法,事发时Uber的安全驾驶员正在用手机加载电视视频,直到撞上行人之前安全驾驶员都没有踩刹车的动作。

事发之后,亚利桑那州州长下令禁止Uber在该州进一步开展自动驾驶测试,随后Uber裁撤了亚利桑那州和匹兹堡的数百位安全驾驶员。报告显示在事故发生过程中,Uber的自动驾驶程序或存在潜在风险。

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Uber将测试车辆内部的安全驾驶员数量从两人减少为一人,这就解释了为何撞死行人的Uber测试车辆内只有一位安全驾驶员。

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曾经考虑完全终止自动驾驶测试计划,不过在今年4月份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又指出“Uber决心继续从事自动驾驶汽车方面的工作。”到5月份他又表示Uber势必会重启在公共道路上进行自动驾驶测试的计划。

Uber的ATG已经对自动驾驶车辆的安全进行了彻底的评估。今年7月Uber测试车辆重新出现在匹兹堡的道路上,但当时车辆处于有人驾驶状态。Uber在11月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自愿提交了安全报告。

UberATG负责人艾瑞克·梅伊霍福尔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到:“通过评估流程,我们将所获得的成果应用于技术、运营以及组织改善方面。上述工作需要许多企业内部自省并且耗费了一定时间,现在我们已经准备好迈步向前了。”

Uber表示将重启自动驾驶车辆的测试工作,每辆测试车将搭载两位员工,其还要求沃尔沃工厂在车辆生产过程中设置好自动制动功能,在测试全程公司将对安全驾驶员进行严密监视。Uber还表示其对安全驾驶员实施的是实时第三方监控,每位驾驶员的每日工作时长都有限制,此外公司还加强了对安全驾驶员的培训。

不过事情没那么简单。根据《纽约时报》所掌握的消息,就在最近一次9月份进行的赛道测试中,Uber就遭遇了失败。

Uber通过赛道测试并不仅仅是为了测试车辆在实际道路环境下的表现,其还有意对车辆的事故防御性能进行极端测试。然而测试的结果是车辆需要降速20%才能适应人类驾驶员在时速25英里时的制动反应速度。Uber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上述测试中的部分失败程度比较轻微且同安全问题无关。

达拉·科斯罗萨西对上述失败也予以承认,他在最近举行的一次员工会议上说到:“我们确实搞砸了。”

同以往截然不同的是,Uber眼下正在同监管者以及第三方专业人士展开更紧密的合作以重建信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