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昂贵设备并不重要 这些特训才是自动驾驶汽车背后的秘密武器?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数十家汽车和移动出行公司目前正在测试的自动驾驶汽车尚未成为主流,他们使用了很多昂贵的东西,包括一些有史以来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设备,需要尖端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和每秒数十亿次的运算能力。

然而,要教会这台电脑看东西,就需要一些不那么奇异的东西,比如每天在应用程序上玩的人。

MightyAI是一家电脑视觉公司,专门训练人工智能程序。借助这家公司的技术,人工智能设备就能更好地区分一些事物。比如说,一只在风中飘动的纸袋,或者一只试图过马路的小猫。这家初创公司还允许人们在手机或台式机上执行简单的图像识别任务。

人们在该公司的应用程序上完成一个任务就会得到几美分或几美元。具体来讲,一个人在接收到城市街道的图像后,会被要求勾勒出所有的行人、汽车、路牌或系统请求的任何对象。这些信息随后被用于为开发计算机视觉技术的公司(包括自动驾驶汽车公司)加强数据集。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纳库达(Daryn Nakhuda)对公司的客户名单守口如瓶,并称汽车行业的公司都对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保密,“这是汽车制造商自己的问题。”他表示:“这些客户是一级供应商,还有一些初创企业,他们采用一些摄像头和其他传感器来打造硬件。”

该公司公开透露的一个客户是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的汽车测试机构Mcity。Mcity的成员可以访问MightyAI的数据集,而Mcity这家机构服务的公司包括福特、通用、本田和丰田。

如果你想加入名为Spare5的平台,那么在正式加入之前,总部在西雅图的MightyAI公司会对这些App用户进行筛选。每人都要接受一个类似于真实物体的测试,在测试中他们必须在照片中勾勒出特定物体的轮廓。这肯定还是需要动动脑子的。例如,如果一辆车有一部分是模糊的,用户必须估计出这辆车的边界在哪里。

通过筛选测试,这名个人用户会得到一批新的照片,可以在上面执行类似的任务。其他作业包括创建关键字来描述照片,或者在照片中标记特定的对象。根据工作的复杂程度,每个任务的报酬从1美分到几美元不等。个人用户通常可以在几秒钟内完成。

不过,不要以为自己找到了一份轻松的新全职工作。根据公司的需要,在任何给定的时间可供完成的工作数量是有限的。MightyAI承认,如果任务重复,一般人很快就会感到疲劳,所以每天花几个小时在App上是不现实的——这只是为了让一些人可以在空闲几分钟的时候获得一些额外的零钱,而这也是该平台被命名为Spare5的原因。

纳库达表示,已经有50多万人注册了这个平台。该公司的目标客户是Instagram、Facebook和Twitter等网站的用户。

不断对系统进行人工输入培训,会使公司的数据集变得更加强大,这对开发计算机视觉软件的公司具有重要价值。

纳库达表示:“在大多数人工智能公司的工作中,最无聊但最重要的部分是数据。你需要有标记良好的数据。即使是最好的算法,也只有经过训练才会表现良好。”

MightyAI成立于2014年,该公司最初的业务方向是开发语言处理技术。在认定亚马逊(Amazon)和谷歌等大公司已经主宰了这个领域之后,这家初创公司将主要精力放在了自动驾驶汽车的图像处理上。

纳库达表示:“我们发现,由于安全性和数据的性质,汽车行业的复杂性和质量要求要高得多。我们认为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真正的机会。”

这家拥有85名员工的公司拥有2700万美元的资金。它的投资者包括英特尔(Intel)、GV(前身是谷歌Ventures)和布拉德·菲尔德(Brad Feld)的Foundry集团。

尽管自动驾驶汽车仍是该公司的主要关注点,不过MightyAI认为,其物体识别技术也被用来为网上购物平台和送货机器人提供动力。

Spare5于2014年成立,总部位于西雅图。2017年年初,美国人工智能众包服务平台Spare5更名为Mighty AI,并宣布获得1400万美元B轮融资。B轮融资由英特尔投资(Intel Capital)领投,Foundry集团、Madrona Venture Group和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NEA)也参与其中。MightyAI已经与微软、Pinterest和IBM等大型公司都建立了合作关系,这些公司提出了识别照片、文章打分、情绪分析等任务。Spare5又会把这些任务分给普通个人用户,用户通过完成任务获取相应报酬。通过这种做法,该公司改进了内部计算机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的人工智能技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