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主注意:春节将至,为了自身安全,高速行车请注意这5点!

现在已经到了年底了,很快我们中国最重要的节日春节就要到了,很多在外拼搏了一年的游子,也都想早点回家过年,和家人朋友团聚,他们也能趁这个时间好好休息一下。现在有的车主也许已经在回家的途中了,甚至有的人已经到家了。

随着现在汽车的不断普及,也就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年底的时候开车回家,因为高铁票实在是太难买了,自己开车还是比较方便自由的,想什么时候出发就能什么时候出发。而由于开车回家的车主越来越多,在接下来这段时间里,高速行驶的压力将会变得越来越大,车主在回家的路途中也需要注意很多事项。车主注意:春节将至,为了自身安全,高速行车请注意这5点!

1、认真检查车辆状况

不管我们走高速去哪里,回家也好,出去旅游也罢,在行车前认真检查车辆状况是非常有必要的,也是必须要做的。那么检查车辆状况包括哪些东西呢?首先就是轮胎的胎压是否正常,发动机舱内油液是否充足,蓄电池是否有电,刹车系统和灯光系统是否完善等等。只有满足了这些条件,你的爱车才能跑高速。很多车主回老家过年,如果在路上车辆出现了问题的话,维修起来就很麻烦,千万不能让这些麻烦破坏了我们回家团聚的好心情,所以在行车前认真检查车辆是非常重要的!

2、行车时系好安全带,切勿在高速上乱扔垃圾

很多车主开车回家的路程比较远,需要好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这就涉及到需要带很多的食物在车上充饥,但我们车主和车上的乘客吃完食物残留下来的包装袋或者是残渣,一定要拿个袋子装好,等到了目的地或者到了服务区再进行丢弃,千万不能在高速公路上面随意乱扔垃圾。这样不仅破坏了高速公路上洁净的环境,还对其他过往的车辆产生威胁。而且在高速上面行驶,不管是车主还是乘客,不管是坐在前排还是后排,都应该要系好安全带!

3、高速行驶不要突然停车

在高速上行驶时,车主一定不要突然停车,因为突然停车会让后面的车辆难以有时间反应,因此可能会引发交通事故。如果车辆发生了意外的话,我们车主应该要打开双闪提醒其他车辆,然后将车开到应急车道,并在车后方150米处放上三角警示牌,等待救援!

4、发生爆胎不必慌张

如果车主在检查完胎压还是发生了爆胎的话,那么就可能是车胎碰到了尖锐的物体。当在高速上发生爆胎的情况,车主千万不要慌张。车主应该握紧方向盘,然后点踩刹车,让车速慢下来,然后将车开到应急车道打开双闪,并在车辆后方放上三角警示牌再更换备胎或者等待救援!

5、严禁超速行驶

在高速公路上每条车道都有规定的车速,我们车主应该严格按照规定的速度来行驶,严禁超速行驶,避免意外的发生。而且超速可能还会导致车主走错路口,因此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春节将至,道路上的车流量也会因此加大,可能会遇到堵车等情况的发生。而身为车主的我们,不管发生了什么特殊情况,我们都应该按照交通规则来行驶,不要发生超速等违章行为,平平安安行车回家,开开心心回家过年。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