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我国高速“最荒谬”的三种设计,全经历过很正常!车主:被坑怕了

随着现在经济的不断发展,汽车越来越普及,现在几乎每个家庭都能拥有一辆车。而且随着时代的进步,道路也在不断扩张,想必大家都听说过这么一句话,要致富先修路。只有道路通畅了,才能带动经济的发展,也就能给老百姓带来更好的生活,现在高速公路的不断扩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如今我国的高速公路几乎可以到达每个城市,这给我们日常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高速公路的不断扩建和普及确实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改变,让我们出行更加快捷方便,原本很遥远的道路由于高速公路也就变得不再遥远了。可是高速公路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负面影响,越来越多的车主在高速公路上面发生事故而丧命。不仅如此,现在的高速公路还有很多陷阱,让我们车主去踩,而且高速上有很多设计可以说是非常荒谬的。我国高速“最荒谬”的三种设计,全经历过很正常!车主:被坑怕了!

1、突然出现的限速标志牌

大家都知道在高速公路上面行驶是有最高限速的,一般是限速120km/h,而且不同的车道和不同的路段也会有不一样的限速。高速公路的限速规则也是因地制宜,会综合考虑高速公路所处的环境、地形和车流量等一系列因素来决定这个路段的限速。可是有的路段是限速120km/h,车主才刚刚将速度提起来就突然发现前面的限速标志牌是限速80km/h了,这对于车主来说确实是一种考验。如果突然踩刹车的话,就有可能会发生车辆侧翻或追尾的危险,如果不减速的话就会产生违章,这让车主进退两难。

2、不得不压的实线

我们在考驾驶证的时候教练就提醒我们,在日常的行车过程中遇到实线千万不能压,没有摄像头还好,如果有摄像头的话,一旦压了实线就会产生违章。在高速公路上也是如此,遇到实线千万不能压,可是如果遇到不得不压的实线呢?在沈海高速上的一个收费站,如果车主想要正常出入收费站的话,就要提前进行变道。因为在这段路程里面有一条长达1.5km的实线,如果车主没有提前变道的话,此时想要进入收费站就必须要压实线变道才行。可是一压实线就会产生违章,据了解,这条1.5km的实线段已经让车主们罚款超过2000万了,有这么一条实线的存在,真让很多车主感到头疼。

3、隧道里面的警报声

大家都知道隧道是高速公路中很常见的一种特殊道路,一般在隧道里面车主要打开大灯,而且还禁止超车,因为在隧道这种特殊的道路中,一旦发生意外就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所以很多高速公路的隧道里面就会有一些警报声,其目的就是起到一个警示作用,提醒车主要遵守交通规则,在隧道内行驶要注意安全,可是很多车主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反而还会吓一跳,因此导致意外的发生。

其实,高速公路上的这些设计无非都是想让车主有一个更好的行车环境,让车主避免发生违章和事故。但站在车主的角度来看,有些设计还是需要进行改善的,很多车主都表示被这些荒谬的设计给坑怕了!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