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交警拖车为啥只拖普通车,而几乎看不到豪车?其原因很现实!

现在的汽车对于大家来说已经不是什么奢侈品了,它几乎成为了很多家庭必备的出行工具,而且在大街小巷里也可以看见各种各样的汽车车型,现在的汽车完全就是一个平民化的产品。而随着汽车的增加,交通部门也是出台了各种交通法规,以此来限制车主们的驾驶行为。

而现在由于车位的紧缺,很多车主在找不到合适的车位时可能会违规停车,这时候如果被交警发现的话,一般都会给车辆贴上一张罚单。如果是对于那些停放在通行道路上的车辆,交警更是会直接将车辆拖走,以此来疏通道路。而大家在平常看见交警拖车的场景中,大部分都是拖走一些平民车,很少会出现把豪车拖走的情况。那为什么交警几乎不会去拖豪车呢?其实交警也有着自己的一些难言之隐。交警拖车为啥只拖普通车,而几乎看不到豪车?其原因很现实!

说起违停,可能很多车主应该都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如果车主只是临时停靠,立马就会开走的话,那交警一般都不会对车主太过为难,可能就只是对车主进行口头上的警告和提醒。而如果车主直接长时间的把汽车停放在违规路段上,但没有妨碍到车辆通行的话,那交警对此的惩罚一般就是贴罚单了,对车主处以一定金额的罚款。而如果车主在违规路段上停车,而且严重影响到了道路交通的话,那这时交警就会让拖车过来把这辆违规停车的车辆拖走。

而对于交警而言,豪车是他们不太愿意拖走的汽车。因为豪车中很多都是四驱系统的,不像大部分的普通车是前驱车,交警可以拖着汽车的前半部分走。而对于四驱的汽车来说,如果直接用拖车把它拖走的话,那很可能会对汽车的驱动系统造成损伤。对于这些动辄几十上百万的汽车来说,就算是一点小的剐蹭可能都需要不菲的维修费,更何况是汽车的驱动系统。

而如果因为拖车而对豪车造成了损伤,那交警也是要承担相应责任的。虽然对于大部分车主来说,如果因为拖车而造成汽车受损的话,想让交警承担责任还是比较困难的。而对于豪车车主来说,他们一般都是有着一定的人脉和地位的,他们如果对于交警拖车导致自己汽车受损的行为感到不满,想要追究责任的话,交警可能就要为此承担部分责任了。所以在对于一些违停不是很严重的豪车,交警们一般就是贴张罚单而已,不太愿意去拖车。但如果豪车停放车辆的地方实在是太过分的话,严重影响到道路交通运行,那也还是会把豪车拖车的。

道路交通法规对于道路上的每一位车主都是具有相同约束力的,每一位车主都应该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共同创造一个秩序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虽然现在的停车位比较难找,但是车主们还是尽量不要停放在违规的位置上,毕竟在不方便他人的同时,对自己也会造成不便。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