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个高速怪象将成为历史!广东已率先进行整治,车主:早该整治了

随着社会的发展,汽车行业和道路交通的发展也是十分迅猛。买车的人是越来越多,道路也是越来越堵,每逢节假日,高速行车也会变得非常困难。跑过高速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在高速上的行车道是有速度区分的,选择了一个车道以后就得按照规定速度来行驶,并不是随心所欲地想开多快就开多快。

然而,自从新交法实施以后,超车道就被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快车道,意思也就是在这个车道上行驶的话,车速一定要快一些才可以。但是,实际情况却让很多车主非常烦恼。我们经常会发现这样的情况,一些车主在中间车道没车的时候,却开在了最左侧的快车道,然而行驶速度很慢,即使后方车辆按喇叭也没用,他就像啥事也没发生一样在那边慢悠悠地开着。按道理来说,右侧超车是很危险的,一旦出现事故超车车辆需要承担全责,而在高速上遇到这种情况后,因为超车道被占用了只能选择右侧超车,不过这种现象马上就会越来越少,因为交通部门已经开始想办法整改了。这个高速怪象将成为历史!广东已率先进行整治,车主:早该整治了!

最近,广东省公安厅针对这一现象以及为了缓解高速拥堵的情况,提出在一些高速道路上进行设置超车道的试点。具体的实施规范是对于符合条件的高速道路,通过分车型、分车道和分车速行驶,对于车道数多于3车道的高速公路设立超车道,但是在春节等特殊时期,超车道可回归快车道。这样一来,喜欢在快车道上开慢车的朋友们就要注意了,一旦快车道变为超车道,这时候还慢悠悠地在上面行驶的话,那就等着被交警罚款吧!

这一规定在江苏早就已经进行了试点和推广,而且效果非常不错。江苏之前就已经出台管理政策并且有相关法规,江苏省规定对于单向车道数大于3车道的高速公路或者大桥都要实施分车型和分车道行驶,其中小汽车车道为左侧车道,第二车道为小车和大客车车道,剩下的两个车道都为货车通道。不仅如此,每条车道都有特定的最高和最低限速,一旦驾驶员没有按照规定速度来行驶的话,基本上是要被扣分罚款的!

其实,出台了这个政策对于遏制那些占用快车道,但是车速很慢的车主很有作用,因为该规定实施以后,最左侧车道就变成了超车道。这样车主除了一些节假日之外都不能在超车道上行驶,只有超车的时候才可以上超车道,并且超车完成后必须回到相应的行驶车道,不能长时间占用超车道。在规定实施前,有很多车主会长时间占用超车道,导致很多后方车辆必须从右侧超车,我国的交通法也是禁止右侧超车的,因为右侧超车非常容易导致车祸的发生,并且右侧超车的车辆对于事故是要负全责的,因此必须遏制这种行为。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标签超车道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