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发动机带T和带L的差距有多大?堵车时你就会知道!车主:很明显

不得不说,汽车的发明可以说是人类发明史上最有用的发明之一,它的出现使得人们的出行变得更加方便快捷。上千公里的路程变得不再遥不可及,城市和城市之间的距离也被进一步的拉近,使得距离不再是“距离”。而且如果我们想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那汽车将是你旅途中极佳的伴侣。

而汽车发展至今,不仅在性能方面有了飞跃般的提升,而且汽车的类型也是多种多样,各种不同需求的车主都可以满足。而汽车排量是现在车主们购车时的主要考虑方面,不同排量的汽车有着不同的汽车性能,所以车主们在选车时也是小心翼翼。而对于汽车排量中的“T”和“L”两种排量来说,车主们更钟情于哪一种呢?它们之间又有什么样的差距呢?发动机带T和带L的差距有多大?堵车时你就会知道!车主:很明显。

不同排量的汽车之间,它们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而大家在买车时经常看见的排量“T”和排量“L”代表着什么呢?其实汽车排量中的“T”指的是涡轮增压的车型,而“L”则是代表自然吸气的车型。这两种车型之间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所以车主们在购买时需要仔细斟酌。

涡轮增压的发动机是装配有涡轮增压器的,它可以通过压缩空气来增加发动机的进气量。这样的发动机在相同的情况下,它的汽油燃烧率和功率都可以得到很大的提升,在提高燃油经济性的同时还降低了尾气的排放。但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于其它的发动机来说,它会更娇贵些,不仅对于汽油品质的要求高,而且也更容易发生故障。

而对于自然吸气的发动机来说,进入发动机内部的空气只是单纯的经过空气滤清器,并不能增加空气的进气量。它的动力输出相对于涡轮增压的发动机来说就弱了不少,而且耗油也会有所提高。但是自然吸气式发动机的技术更加成熟可靠,而且对于发动机内部的零件负荷也比较小,发动机在耐用性上会更优秀些。

所以对于很多在城市里的上班族来说,涡轮增压的汽车对于他们就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因为他们的汽车大部分时间被用来上下班出行,而在城市的交通中,堵车是时常发生的情况,而涡轮增压的汽车在堵车时则完全发挥不了它的优势。而且由于这时候的车速需要一直维持在很低的水平,而涡轮增压汽车的动力又很强劲,车主长时间的压制它,汽车在跟车的过程中会出现明显的顿挫感。所以这时候,自然吸气式发动机的优势就表现出来了。在这种路况上,自然吸气式的汽车在驾驶时会更加平稳,车主的驾驶体验感也会更佳。

但是如果上高速行驶的话,涡轮增压汽车就有更大的优势了,毕竟这种追求急速的汽车只有在高速公路上才能释放它的野性。所以对于购车的车主来说,不全是看汽车的性能,也要重视自己的需求和平时的驾驶环境,这样才可以让自己以后的出行生活更加舒适平稳。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标签发动机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