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春节期间高速行车的4大乱象,老司机遇到都后怕!你见到过几种?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了,相信很多在外工作开车回老家的朋友,都经历了程度不同的高速拥堵吧!每年春运选择自驾回老家的朋友还是很多的,因此不管是年前回家,还是年后返程各地的高速都有不同程度的拥堵,同一段路程的行驶时间可能要翻倍甚至更多。不过,开车回去也是为了在老家出行方便,因此再堵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每年过年开车回家的人这么多,在高速上不按规章行车的现象也是多不胜数。有的司机驾驶习惯不好,在高速上开车非常随意,要知道高速上的车速都是相当快的,一个不小心可能就会酿成严重的交通事故。交警部门也是频繁提醒广大车主要按规范行车,如果发生交通事故的话,将会是两家人甚至更多家人的伤痛。春节期间高速行车的4大乱象,老司机遇到都后怕!你见到过几种?

一、随意变道

这种现象经常开车的朋友肯定都遇到过,有的车主在高速上开车的时候特别不安分,经常在各个车道间换来换去。2月4号在湖北就发生了一起因司机随意变道导致的严重事故,事故导致连肇事车在内共6辆车受损,所幸无人伤亡。高速行车的车速快,而如果司机开车的时候随意变道的话,后车便会受到干扰,无法判断前车的行驶动向,从而可能导致严重的交通事故。

二、右侧超车

这种行为在高速上也是十分危险的,有部分司机可能习惯了在高速上开的比较快,当遇到前面车辆速度不够快,又没有加速倾向的时候,后车往往就会选择超车。其实,正常的按规程超车是不会有问题的,提前打转向灯告知前车,从左侧超车,这样一点问题也没有。但是有的时候前后两车都行驶在最左侧车道,而后车又想超车,这时候后车如果从右侧超车是很危险的,我国的车辆都是左舵车,左舵车驾驶人右侧的盲区比较大,很容易忽视右侧的行车情况。而如果后车从右侧超车的话,前车在没有发现的情况下,如果向右变道就会导致碰撞,我国也是明令禁止右侧超车的。

三、占用应急车道

应急车道,顾名思义就是当高速发生事故时,给警车以及急救车等临时用的车道,如果被占用的话,后果还是很严重的。近日,河南曝光一批春节期间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2月11日,在商登高速尉氏段与机西高速互通处东向西方向发生了事故,绝大部分车辆都在行车道上缓慢等待与行驶,但是却有少量车辆走在了应急车道上,导致急救车被堵得无法通行。交警部门对于占用应急车道的处罚力度也是很大的,非法占用应急车道将依法被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

四、错过高速出口

这个也是经常会发生的情况,有的车主因为不熟悉路线会错过高速出口。正常情况下,错过了高速出口就从下一个出口处下高速就可以了,但是有的司机偏偏就不愿意绕路,在高速行车上选择倒车。这种行为是极度危险的,而一旦发生了这种行为要是被抓拍的话,就会被罚款200元、扣12分,因为逆行可能会导致很严重的交通事故。

总而言之,不管是春节也好,普通节日也好,开车回家图的就是一个安全。用最近比较流行的话来说: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小心驾驶,安全第一!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