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是否需要安装雨眉?很多人都不知道!老司机告诉你答案

随着现在经济的飞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显著提升。在以前,一个镇都没几辆汽车,然而现在汽车再也不算是什么奢侈品了,已成为每家每户必备的代步工具。但是现在汽车市场可谓水深火热,保险、维修、保养等样样都不能忽视,所以车是买了,但是相对烦恼也变多了。

虽然提了新车算得上是人生一大喜事,不过刚到手的裸车可能配置都很基础,其他的配置由车主按个人需求来选择,那么烦恼就来了。到底哪些配置是必要的?哪些配置完全没用?这些都需要车主来取舍。当然大部分车主都不会吝啬去给爱车加配,都想让自己的车配置齐全、驾驶舒适。而雨眉也算是一个简单的配置了,不过这也困扰着很多车主。汽车是否需要安装雨眉?很多人都不知道!老司机告诉你答案。

一个配置是否需要,我们必须权衡利弊。既然存在雨眉这个配置,就一定有它的道理。雨眉是安装在汽车后视镜和汽车车窗上方用来挡雨的,安装在后视镜上方的雨眉就是用来保护后视镜不被雨淋而变得模糊。后视镜对司机来说相当于另外两只“眼睛”,有了这个雨眉,司机的另外两只“眼睛”就得到了很好的保障。在驾驶困难的雨天中,司机的后方视野有了一定的保护,让司机驾驶更加轻松,也更加安全了。另外一个装在汽车车窗上的雨眉,当然是用来保护驾驶员和乘客的。这样的设计是为了在下雨天时,车窗可以稍微往下放一点,和雨眉形成一个”蓬“,既能通风又不会被淋湿。雨天不仅驾驶困难,而且空气较闷,在必要时需要一定的通风才能让车主以及乘客变得舒适,这也是空调吹出的风比不上的。

雨眉的作用差不多就是这些了,相信大家对这个小东西已经有一定了解了,那么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雨眉的弊端。

1、在暴雨天无法带来全面保护

首先,我们还是说下后视镜上的雨眉,虽然它能够起到保护后视镜的效果,但是显然它只能从一个方向上保护后视镜。如果遇到狂风暴雨或者行驶方向和雨下落的方向相反的话,它对后视镜的保护就显得没那么全面了。

2、带来视野盲区和噪音

视觉盲区无时无刻都是存在的,而且它装在后视镜上,减少了A柱的视野,于是就产生了视野盲区,这对司机来说是不能接受的,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安全隐患。在高速上飞快行驶的时候,雨眉会造成额外的噪音,会让驾驶员以及乘客感到不适。

在外观上,雨眉的存在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汽车的颜值,显得有些多余,不过这个东西取决于个人的审美。当然雨眉有这些小问题,那些生产商就会对它进行改进,现在也有透明的雨眉,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减少视觉盲区,在外观上也不会有太大影响。

不过总体而言,雨眉的弊还是大于利的。主要是它的挡雨效果并不是很好,在通风的时候,窗户打开的高度也是有限的,通风效果也并不理想,反而还会在驾驶的过程中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因此,权衡利弊来说,雨眉的安装还是没有什么必要的。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