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电动车方便快捷,为何在日本却十分罕见?相关人士说出了实情!

近几年来,我国汽车在全球市场占比越来越大,导致汽车保有量在持续增长。现在不仅在大城市里有早晚高峰期,就连一般的小县城也都会出现,因此,很多车主朋友都不愿意开车出门了。这就出现了一种现状,摩托车和电动车便成为了广大消费者的首选,由于摩托车和电动车车身的体积小,非常方便出行和停放。我国大大小小的城市几乎遍布了电动车和摩托车。而且其价格也不贵,相对于汽车来说,短途通行力也更强,但是二者之中电动车的占比却更大。因为电动车相对于摩托车来说价格更加便宜,而且只需充电不用加油,可以省下不少油钱,由于有些地方“禁摩”政策的实施,导致大城市中摩托车是非常少的,但电动车却仍是满地跑。

不仅仅是我们中国如此,亚洲绝大部分国家的电动车普及率都是很高的,特别是印度和越南,满大街都是电动车。但是亚洲有一个国家除外,那就是日本,只要是去过日本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日本街道上几乎是没有电动车的,日本的国民普遍骑的都是摩托车。电动车方便快捷,为何在日本却十分罕见?相关人士说出了实情!

因为日本这个国家在汽车和摩托车方面是比较出色的,丰田和本田这两个品牌的汽车,可以说得上是广布全球了,雅马哈摩托车在国际摩托车排名上也是名列前茅,也算得上是日本这个国家的骄傲了。摩托车产业如此发达,导致他们的国民根本不需要骑电动车,而且摩托车的续航能力也比电动车要强很多,电动车骑短途还行,要是稍微距离远点就骑不到了。此外,电动车一旦没电的话,需要充电的时间还很长,而摩托车只需找附近的加油站加油就可以继续骑行了,电动车充电站相对于加油站来说还是少得多。

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日本这个国家是不禁止摩托车上城市道路的。就连首都东京都不限制,摩托车可以在大城市的道路上随意通行,甚至有的地方还专门修建了摩托车专用通道,这在我国无论哪个城市都是不可能的。像东京这种大城市都不禁摩,那还要电动车有何用呢?而且摩托车的使用寿命要比电动车长得多,一般的电动车用个几年就得换电瓶了,不然总是电力不足,充电一晚上也骑不了多久。此外,摩托车在速度方面也是完胜电动车,所以对于日本来说,还是更加青睐于摩托车。

目前,日本的摩托车保有量达到了1400多万辆,在全球摩托车销量下降的趋势下还出现了逆增长,当然,这也离不开对消费者摩托车文化的输出。他们甚至从小就教小孩骑摩托车,而且摩托车产商每年都会开展一些亲子驾驶摩托车活动,还组织他们去摩托车博物馆进行参观,从而培养小孩对摩托车的兴趣。还有日本的青少年群体比较喜欢耍酷和飙车,所以摩托车就成为了他们的耍酷利器,因此,电动车在日本的市场就特别小了。

综上所述,这也就是为什么电动车如此方便快捷,但日本的国民还是更加喜欢摩托车的原因了。国民品牌、国家政策、文化教育、产商宣传等等,这些原因使得电动车在日本十分罕见。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