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谁是Model 3的合格对手 Aion S对比GE11

广汽新能源;吉利

Aion S目前已公布预售价(14万元-16万元+),它将于2019年4月份举行的上海车展期间上市,届时其正式价格也将公布,随后5月份开始量产交付。而吉利GE11目前获得的信息较少,它将于今年二季度上市发售。

关键参数对比
Aion S 魅630GE11
轴距2750mm2700mm
电池容量58.8kWh52kWh
综合工况续航里程510km410km
整备质量1625kg1650kg
最大功率135kW(184Ps)130kW(177Ps)
最大扭矩300Nm-
补贴后售价预售价:16万元起未公布

两款车都定位于紧凑型纯电轿车,它们的综合表现以及预售价让其摆脱了廉价纯电动车的标签。Aion S诞生于广汽新能源全新的纯电动车平台,它将会有两个版本,分别是魅630和炫530。前者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510km,补贴后起售价为16万元;后者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10km,补贴后起售价为14万元。而后者有可能是针对网约车和共享出行市场的。

从GE11的续航表现以及综合水平来看,它的定位无疑高于帝豪EV450,其全新的平台和具有未来感的科技是它的最大亮点。两款车上市后或将与轩逸·纯电和秦Pro EV500形成竞争关系。

Aion S凌厉动感,GE11柔和流畅

解析广汽新能源Aion S

日前,广汽新能源公布了旗下全新纯电动轿车Aion S的预售价格,续航里程510km的魅630补贴后起售价为16万元,续航里程410km的炫530补贴后起售价为14万元。AION S在造型设计上通过丰富的线条使它的造型避免过于单调,同时在前脸上加入横贯左右的饰条,形成了全新的“穿云箭”设计。

吉利GE11

反观吉利GE11,它则是采用吉利汽车全新的“多维流动生命体”设计理念,以极简、科技、前卫的设计为主基调。它用流动线条和流体曲面来作为这款车的基底,车头线条更加流畅光滑。这些流动的线条通过型面的排布和几何切割细节的组合,带来流畅感与切割感,十分具有活力。

解析广汽新能源Aion S

AION S的车头设计,除了取消了进气中网,其设计语言遵循了目前流行的“运动风”造型,通过凌厉的线条勾勒出车身流畅而富有力量的“身材”。

吉利GE11

GE11的造型更具未来感,整车更加光洁平滑。它同样采用了封闭式前脸、从双C风纹式前格栅到一字简明前大灯,蕴藏着许多相互关联而又层次分明的元素,而且它还采用了专为新能源车型设计的量子银盾logo,既与其它车型做出了区分,又保留了吉利富有特色的DNA。

解析广汽新能源Aion S

AION S的大灯采用了全LED光源,T字形的日间行车灯有着良好的辨识度和视觉效果。

吉利GE11

GE11采用了更加简洁的一字形矩阵式大灯,狭长的日行灯辅以三条平行的LED灯带,让它富有科技感,带来更高的可视度和更清晰的视野。

解析广汽新能源Aion S

Aion S采用了“鲸空间”设计理念,它将A柱向前伸展,C柱则向后移动,以求最大的车内空间。也因为这种设计,使得Aion S的尾厢很短,整车略显浑圆。而它的车尾配备了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其中还融入了放射状的纹路,点亮之后视觉效果极佳。

吉利GE11

GE11的尾部设计同样采用简洁又不失层次感的设计,与它的车头保持了很好的呼应。微微上翘的小“鸭尾”营造出动感舒展的视觉效果,这也是两车不约而同的一个设计。

流畅造型仅为降低风阻

解析广汽新能源Aion S

Aion S的侧面线条流畅,同时多处线条勾勒让它富有力量感。它的风阻系数被控制在0.245Cd,较低低的风阻能够降低能耗、提升续航里程,在高速工况下尤为明显。它的车身尺寸为4768mm×1880mm×1530mm,轴距为2750mm。

吉利GE11

GE11采用了溜背造型,平滑的上腰线横贯整个车身,在视觉上拉伸了车身线条,并且修长且向上倾斜的腰线起到了显著的导流作用。它的车身尺寸为4736mm×1804mm×1503mm,轴距为2700mm,尺寸上比Aion S略小。

吉利GE11

得益于GE11车身多处的努力,它拥有更好的风阻系数,其风阻系数低至0.2375Cd。这样的水准,不仅超过了Aion S,甚至还能与特斯拉Model 3(0.23Cd)和奔驰CLA(0.23Cd)等车型媲美。

吉利GE11

主动进气格栅是车头非常重要的空气动力学设计,GE11为进气格栅设置了7种角度,当车速不同时,会有不同的角度对应,能降低风阻0.014Cd。同时它还能起到冷却的功效。格栅两侧“双C”式的的纹理呈放射状向两侧延伸,降低了视觉重心,使得车头从正面看上去更加扁平。同时,这一设计也使轮胎免受气流的直接冲击,降低风阻。

吉利GE11

GE11车身侧面的另一个设计亮点就是隐藏式门把手,它开启时的仪式感,以及不开启时与车身的浑然一体,都能带给人们良好的视觉感受,更重要的是它还能降低0.03Cd的风阻。相比之下,Aion S则配备了一个普通的门把手。

解析广汽新能源Aion S

Aion S有两种轮圈造型,尺寸则有17英寸和18英寸这两种可供选择。图中展示的是高配车型所搭载的18英寸多条辐轮圈,与之搭配的是来自固特异的御乘系列轮胎,尺寸为235/45 R18。

吉利GE11

在GE11的轮圈设计过程中,设计师既要考虑GE11的整车风阻表现,又要考虑对刹车盘的散热效果。从空气动力学角度看,封闭式轮圈符合气动设计要求,但冷却效果堪忧。最终设计师确定了一种比较折中的样式,也就是大家现在看到的航天飞机涡轮式设计半封闭轮圈,既能降低0.09Cd的风阻,又不必担心刹车盘的散热效果。

“暗藏玄机”的车顶

解析广汽新能源Aion S

Aion S这个全景天窗同时也是一块太阳能电池板,可以为车辆补充电能并实现空气自循环功能。

吉利GE11

GE11则采用了和特斯拉Model 3类似的前挡+车顶+后挡180°天际线式全景玻璃车顶(名字有点长),一体化的造型可以为驾乘者提供iMAX级别的视觉体验,以及更通透的采光效果。

Aion S相对传统 GE11座舱科幻

解析广汽新能源Aion S

广汽新能源Aion S的内饰设计,与广汽旗下其它车型有较大不同,悬浮设计的中控屏配合触控式按键,渲染了纯电动车应有的科技感。不过总体来说,Aion S的内饰设计还是比较传统的。

吉利GE11

GE11采用了极简的内饰设计风格,造型时尚简约又充满了未来感。包括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化氛围。此外,GE11在悬浮式仪表台下端采用了行星环式多彩氛围灯,1.6m的柔光灯带,具备7种颜色和10种亮度,可随驾驶模式改变颜色。

解析广汽新能源Aion S

有趣的是,无论是Aion S还是GE11,都配备了双辐方向盘,这种设计包括在荣威Marvel X上也如此。笔者推测,这是由概念车上类似飞机操纵杆的设计演变而来的,不知未来这能否成为纯电车方向盘的潮流造型。

吉利GE11内饰官图

与Aion S传统的仪表盘相比,GE11的仪表盘则是一块独立的液晶显示器。尺寸比Aion S上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稍小。

吉利GE11

GE11中控区域的大部分功能键都为触控式按键,如中央通道上的E-touch中央超感触控区,采用蜂窝式集成电路纹理,更彰显出GE11作为新能源车型科技、前卫的特质。此外,在它的无线充电仓上方的高维悬浮操控中心,同样为触控式按键,而且突出的操控区让操作更便捷,独特的造型非常科幻。

解析广汽新能源Aion S

Aion S与12.3英寸仪表盘连接在一起的中控屏同样是12.3英寸的,它所搭载的是2.0版广汽新能源AI系统,有着包括语音控制在内的丰富功能,未来还将能够支持车载微信和小程序。

解析广汽新能源Aion S

Aion S车内的材质令人满意,应用了大量软性材料,在门板上还有类似翻毛皮的材料,带来了良好的触感和防滑性能。

吉利GE11

色彩纹理方面,吉利GE11的内饰配色以充满科技感的银灰色为主,中控面板和中央通道处大面积应用立体激光雕刻工艺,六边形的几何元素在金属色泽的拉丝面板上无限延展交叠,带来极具冲击力的视觉体验。

解析广汽新能源Aion S

Aion S的座椅材质分为织物拼皮质和全皮两种,其中全皮座椅的两侧采用的是麂皮绒材质,有非常好的防滑性能。

吉利GE11

值得一提的是,GE11的座椅采用了欧盟认证最严苛的Skin-care婴儿级环保织物内饰(OEKO-TEX Standard 100认证的级别)。这种座椅织物面料具有防水、防污、透气等多重优势,液体会在面料表面形成滚珠,座椅温度也不会随着环境温度快速变化。

编辑总结:通过两款车的对比我们发现,广汽新能源和吉利汽车在纯电动汽车方面,均度过了油改电的阶段,它们都开始了完完全全对纯电动产品的正向研发。这样可以使车内的空间利用率、整车安全性以及动力效率等都得到提高。具体到两款车型上,以现有信息得出结论。Aion S在车身尺寸以及续航表现上有所优势,而GE11在新颖大胆的设计以及内饰用料上更胜一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