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何公交车费那么便宜,还要每天不停的运转?其原因让人倍感欣慰

随着现在国家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购买汽车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了,这使得道路交通也变得越来越紧张。汽车数量的增长虽说是一个国家国力增强的表现,而且对于国民的出行生活也可以带来很大的便利,但是过多的汽车对于道路交通并没有什么益处。

面对现在越来越多的私家车数量,为了改善城市的道路交通环境,国家开始大力提倡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这样在很大程度上可以缓解道路交通的 紧张情况。而公交车作为公共交通工具的主力军之一,它在大家的出行生活中还是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是城市交通的运输线。并且公交车的费用相对于现在飞涨的物价水平可以说是非常实惠了,坐一次公交车一般只需要一两块钱,而这样的费用收取对于公交车企业来说真的有利润可言吗?其实对于大部分的公交车企业来说都是亏损的,毕竟收取的费用根本不足以支付公交车的日常开销,那既然公交车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为什么它每天还是会不停歇的运转呢?为何公交车费那么便宜,还要每天不停的运转?其原因让人倍感欣慰。

1、国家大力提倡“公交优先”策略,倡导市民绿色出行

公交车作为城市交通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公共交通工具,相对于其它的私家车或是出租车来说,它的载客量更高,一次性的载客量可以达到几十人。如果大家将公交车作为自己的第一交通工具,那一辆满载的公交车最少可以减少十几辆私家车上路行驶,这对道路交通的压力来说,可以得到很大缓解。乘坐公交车的人多了,大家以后的出行将会变得更加顺畅,道路交通中也会很少再出现拥堵情况,我们的出行效率也会得到很大的提高。因此,现在国家大力提倡“公交优先”策略,鼓励大家乘坐公交出行。

2、保障公交企业正常运转

公交车作为公共交通工具,它的主要作用就是为了方便大家的出行,而为了鼓励大家乘坐公交出行,它的价格自然会非常实惠。而公交车一般是被当成公益性事业,而面对如此利国惠民的产业,国家不管是为了缓解道路交通环境,还是方便国民出行,都会对公交车企业进行亏损补贴。如果没有国家补贴存在的话,那现在的公交车企业恐怕大部分都会无力维持下去。

3、学习先进公交经验,提高公交出行率

公交车的发达程度其实和一个国家的发展程度是密切相关的,在如今全球的国家和地区中,新加坡的公交车是其中的佼佼者。在新加坡,他们的公交车出行是没有红绿灯之说的,因为他们国家在道路交通中使用的是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当公交车在经过路口时,红灯也会立刻变成绿灯,这样使得公交车的通行效率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因此在新加坡,公交车的准点率非常高,而且大家也都更愿意将公交车作为自己的主要交通工具。

公交车事业作为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性事业,它对大家的出行生活可以提供很大的便利,而且还可以减缓道路的交通压力,对车辆的通行效率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所以大家在日常的出行生活中还是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