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排常亮摄像头看着心慌,竟比远光灯还晃眼,这是做什么用的?

汽车可以说是现代社会最成功和实用的发明之一,它的出现将大家的出行速度和效率都提高到了一个新的水平,极大地拉近了城市与城市、地区与地区之间的距离。而且汽车作为现在最普遍的道路交通工具,从它开始出现到现在,一直都是深受大家的喜爱。

虽然汽车在大家的生活中几乎是有着不可缺少的作用,但是随着汽车数量的逐渐增加,汽车引起的交通问题也是越来越严重。据相关部门统计,现在的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了2.4亿辆,机动车保有量更是高达3.27亿辆。如果这些汽车全部在现有的道路交通网络上行驶的话,那对道路交通简直是个不可承受的重担。为了可以更好的管理道路交通秩序,国家开始在道路两旁设置一些监控设备,以此来监管道路上车主们的驾驶行为。而监控摄像头作为道路交通管理的主力军,它不仅可以时刻监控道路交通情况,而且还可以抓拍车主们的违规驾驶行为。一排常亮摄像头看着心慌,竟比远光灯还晃眼,这是做什么用的?

相信车主在道路上行驶时应该都有看见过摄像头吧,它们一般会分布于车流量高和一些较为重要的路段,对通过这些路段的车辆进行监控。如果有车主在摄像头的监控范围内做出违规行为的话,那摄像头就会对违规车辆进行抓拍取证,并对该车主进行相应的惩罚。而当道路周围环境光线不足时,有些摄像头的补光灯就会一直处于亮起状态。

但是在夜间道路交通中,由于周围环境黑暗,光线不充足,如果没有补光设备的话,摄像头就无法对道路交通情况进行监控,也无法对违规车辆进行抓拍。为了在黑夜中依旧可以清晰地拍摄车主的驾驶行为和车辆信息,因此交通部门才会在摄像头上加装一个补光灯,使得监控摄像头可以正常工作。

在夜间的道路行驶中,如果监控摄像头因为光线不足而无法起到监控作用的话,那夜间的道路交通秩序将会变得混乱不堪。车主可能会无视交通规则而胡乱驾驶,不仅会影响到道路的通行效率,而且车主们的驾驶安全也会无法得到保障。因此,监控摄像头的补光灯对于夜间道路交通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对车主的驾驶起到威慑作用。

虽然摄像头的补光灯对于车主的驾驶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但是它对道路交通监管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有了它,摄像头就可以对道路交通情况进行更加全面、更加清晰的监控。不过小编还是希望交通部门可以对补光灯的亮度进行调控,在不影响拍摄清晰度的情况下将亮度下调,这对车主的驾驶舒适度和安全性都会有较好的提升。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