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Q1交车量6.3万辆 低于预期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2019年第一季度出货量约为6.3万辆,低于分析师的预期。此前,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预计该公司第一季度交付量应达到7.6万辆,其中Model 3轿车可达5.46万辆。但特斯拉在3日晚间发布的声明中表示,Model 3实际交付量仅为5.09万辆。特斯拉表示,由于运输时间较长,该公司首批向欧洲和中国发运的Model 3轿车遇到了困难,并导致总交付量比上一季度下滑31%。

特斯拉表示,截至3月21日,该季度仅完成了一半的交付量,即使到该季度末,仍有1.06万辆汽车处于运输过程中,未能完成交付。相比之下,截至上一季度末,在途车辆仅为1900辆。尽管此前外界曾预测特斯拉的实际交货量会有所下降,但该公司发布的数据仍低于分析师的预期。今年2月,特斯拉曾发出预警,表示该公司第一季度或将出现亏损。该公司3日进一步指出,当季净利润将受到交货量下降和近期降价的负面影响。

根据Refinitiv发布的机构经纪人评估系统(IBES)数据,特斯拉Model 3在第一季度的交付量为5.09万辆,Model S和Model X SUV合计出货量则为1.21万辆。总产量从上一季度的86555辆降至77100辆,下滑幅度达到10.92%。不过,Model 3当季产量达到62950辆,略高于上一季度的61394辆。

Model 3是特斯拉增长战略的关键,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正面临在维护营运资金的同时,提高Model 3在新的国际市场交付效率的压力。马斯克一直在与美国监管机构展开公开斗争,起因是他在推特上发布了有关特斯拉产量估算的消息。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主要专注于向欧洲和中国的买家交付这款新车。

特斯拉在2月底表示,该公司将很快开始向北美客户销售其最初承诺的3.5万美元版的Model 3轿车,但为时已晚,此举不会对当季出货量产生重大影响。

实际上,在特斯拉宣布推出3.5万美元版Model 3之前,分析师曾预计,受高价车型市场需求减弱以及税收补贴减半等因素影响,Model 3在美国市场的交付量将有所下降。

新的挑战

向全球市场交付Model 3对特斯拉构成新的挑战。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当Model 3在2月初在比利时泽布吕赫港口进行交付时遇到了“许多意想不到的挑战”。最近,这款车型又因标签印刷错误在上海港口通关时受挫。

另一方面,Model 3在挪威上市以来不断推动特斯拉在该国的市场份额急剧增长,3月份的交付量超过5300辆,不仅成为挪威最畅销的电动汽车,还将电动汽车在该国的整体销量推向新的高度。

此外,特斯拉曾在1月份发出警告称,由于运输时间的关系, Model 3第一季度交货量将会比产量低1万辆左右。该公司在今年3月恢复销往北美市场的车辆生产,仅留出很短的时间将这些汽车交付给美国和加拿大的买家。据悉,马斯克对特斯拉所有员工表示,季末交付才是工作重点。不过,该公司此前进行过大规模裁员,其美国负责交付汽车的团队员工被砍掉近半。特斯拉还宣布计划关闭门店以降低成本,但随后不久又表示将继续开设更多门店,同时宣布将部分车型的价格上调3%。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