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迪AI:ME概念车首发 聚焦未来都市出行

如同时装秀,概念车由于集结了大胆流行前卫科幻的设计,一出现便能吸引众人的眼球。

2019年4月15日,奥迪全新概念车AI:ME在上海1862时尚设计广场亮相。作为针对超大城市出行解决方案的前沿概念车型,奥迪AI:ME以小尺寸的紧凑型车身设计、空间感和未来感的内舱设计,以及L4级自动驾驶功能诠释了其心目中的未来驾乘理念。

紧凑型纯电动概念车:为城市环境而生

尺寸方面,长4.3米宽1.9米宽1.52米的奥迪AI:ME在视觉效果上非常小巧,但凭借长达2.77米的轴距,奥迪AI:ME带来可比肩更高一个级别车型的宽敞内部空间。

其得益于电动车型的车身结构,更加短促的前悬和没有传统传动轴的设计可为车辆内舱节省更多空间,电动驱动单元位于车辆后桥。这一设计理念使车辆既能在拥挤的城市环境中拥有更好的灵活性,又不致过度牺牲内部空间。

同时,奥迪AI:ME采用“2+X”的座舱布局,可根据座椅位置和储物空间需求灵活配置。在多数情况下,驾乘者只需用到前排的独立式座椅;有需要时,前后两排可共容纳四人同行。

由内而外的设计:打造生活工作外的第三空间

据奥迪中国设计师武云舟的介绍,AI:ME秉承了“由内而外”的设计理念。车辆的内饰和空间被放在了首位,绝不为了成就车身的外观而牺牲内在。

由此而打造出来的除了家和办公室之外的“第三生活空间”,更像你的客厅和起居室,而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驾乘座舱——沙发(座椅),桌子(杯托),台灯(氛围灯),电视(挡风玻璃显示)。设计师通过车内的各个部分营造出了更加放松和温馨的气氛。

奥迪AI:ME甚至在车内使用了真正的绿植。在带来亲近自然的感受的同时,还可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车内的空气质量。结合先进的过滤技术使车内空间与外部城市污染隔绝开来。

此外,概念车的内饰设计聚焦车内体验,同时弱化了驾驶者与车辆之间仅通过方向盘、踏板和各类设备配合的传统操作方式。基于此,AI:ME的各个主要控制单元均采用可伸缩设计,可巧妙地将几乎全部控制单元收纳于开孔工艺胡桃木制面板下的储物箱内。

纯电,L4级自动驾驶:助力享受城市的悠然时光

针对AI:ME的定位,车辆的使用场景将主要集中在20-70公里/小时的市内交通,因此,充分挖掘行驶时长远比延长以公里计算的续航里程更为重要。续航里程、过弯速度、极限加速和最高时速等数据,并非奥迪AI:ME的重点。

工程师团队采用了简洁且轻便的基础配置设计,容量为65千瓦时的电池单元足以满足奥迪AI:ME的出行需求。此外,车辆后桥上还搭载一部永磁同步电机,在必要时可带来高达125千瓦的额外功率,只需发挥其小部分功能即可满足正常的城市出行需求。

同样,奥迪AI:ME也针对城市路况配备了L4级自动驾驶,并保留了传统的方向盘和踏板控制单元。

在高速公路或市中心的指定区域等特定区域,车辆可完全交由系统驾驶,无需驾驶者介入;当车辆驶出以上指定区域时,则需驾驶者再次接管对于车辆的控制。

据了解这款概念车最快量产时间在2020或2021年左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