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宇宙飞船了解一下?小鹏P7外观发布

本届上海车展上,小鹏首款轿车P7第一次与公众见面。新车定位于纯电动中大型轿跑车,车长4.9米,轴距3米,采用了“星际”设计语言。略有些遗憾的是,本次小鹏P7的亮相仅局限于外观设计。

腾讯·有观点:

讲真,在我还没有看到小鹏P7的设计资料时,就觉得它的外观形似一台飞行器。从这个角度而言,小鹏P7对“星际”设计语言诠释得还是很到位的。

外观图解:

小鹏P7最瞩目的设计就是车标下方的贯穿式灯带了,形状狭长并延伸至车侧,官方称其设计灵感源自科幻电影《未来战警》的激光视觉与《星际大战》的光剑元素。

作为纯电动车,小鹏P7已经没有了传统意义的中网,前脸很简洁,搭配贯穿式灯带,“飞船感”由此而来。

前包围两侧各设置一个四边形的灯组,内部采用了黑色处理。

牌照架上方配有摄像头,据悉由索尼提供,特点是感光度高、清晰度高,属业内首次使用。

靠后的座舱、溜背线条和小鸭尾后扰流板让小鹏P7有了轿跑车的感觉。车门把手采用隐藏式,符合其纯电动车的属性,车身两侧后方各设计有一个充电口。

翼子板后方和外后视镜同样配有摄像头,辅助驾驶能力值得期待。

车尾的灯组同样采用分体式,与车头相呼应,同时贯穿式灯带进一步拓宽了尾部的视觉效果,给人以敦实的感觉。

总结:

小鹏P7外观对“星际”设计语言运用得很成熟,不仅较为完整地表达了设计初衷,并且还形成了较高的辨识度。目前官方还未透露小鹏P7的动力信息,预计将采用前后双电机布局的四驱系统,并搭载英伟达DRIVE Xavier自动驾驶芯片,硬件上具有L3级自动驾驶能力。好的设计是成功的一半,我们有理由期待小鹏P7未来的表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ongm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