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向百万辆发起冲击 雷克萨斯将不忘初心/更关注用户

对30岁的雷克萨斯来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千万辆的成绩已经属于过去,2019年,它将向新的荣誉发起冲击。

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

“今年我们也预计在中国会突破一百万辆的销量。” 在日前启幕的上海车展现场,LEXUS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在接受腾讯汽车独家专访时如此表示,“在这样的契机下,我们将以这两件事为主题,召开面对客户的感谢活动。”

大竹仁认为,一百万辆的数字是从车企角度出发的,但雷克萨斯更加关注的是能够给每位客户带来怎样的喜悦,如何对每位客户表达感谢。尽管提升销量对车企非常重要,但如果因为销量提升导致服务下降,这样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毕竟提升销量跟客户没有任何关系,客户更加关注自己跟车企之间一对一的关系,这才是雷克萨斯不能忘记的初心,也是其提高销量的基础和前提。

为了把雷克萨斯的粉丝数量越做越大,大竹仁打算从市场营销和服务这两个方面同时发力。

在市场营销上,为了完成由豪华汽车品牌向豪华生活方式品牌的进化,雷克萨斯一直在通过一些契合品牌内涵的项目和平台,让用户更加具象、感性地体会雷克萨斯品牌的独特魅力。

而在服务上,大竹仁强调一定要提供超越客户期待的服务。也就是做每一件事都从客户需求出发,贯彻实现“以心至诚”的服务理念。同时,当客户处于困境、真的有所需要时,我们也能够第一时间为客户解围。

和锦上添花相比,雪中送炭更令人感动。曾被雷克萨斯“感动”的用户,在换购的时候一定会再次选择雷克萨斯。当他们身边朋友想购车时,也会将这种感受通过口口相传的方式告诉他们。

车与其相关的服务,是打包在一起的。而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的服务,对大部分用户而言,比打折更重要。在大竹仁眼中,这是增加雷克萨斯粉丝群体非常重要的渠道。他坚信,服务才是真正连接车和顾客最坚实的纽带,能够带给客户感动也是能够增加粉丝必不可少的因素。尤其是在中国市场进入到置换高峰后,更是如此。

去年,中国汽车市场遭遇了近30年以来罕有的寒冬,今年一季度过后整个市场并未出现明显的上扬态势。中国乘用车市场的下滑,也影响了雷克萨斯的部分区域市场。但大竹仁却指出,对雷克萨斯而言,未来的挑战主要在于新出台的国六标准和税制调整。

“未来,我们要根据新国六标准做好相应调整,积极应对挑战,尽最大能力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

雷克萨斯是否将国产?这始终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话题。在接受腾讯汽车独家专访时,大竹仁重申,雷克萨斯一直在进行国产化议题的调研和考量,目前尚未有国产化的具体时间。

就当前而言,雷克萨斯的工作重点是如何持续提升雷克萨斯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好感度,以及深入洞察用户需求,为他们提供超越期待的产品的服务体验。

“雷克萨斯始终对在华发展充满信心,我们将不断提升品牌竞争力与业务运营的品质,为持久健康的发展积蓄坚实的力量。” 大竹仁说,雷克萨斯一直有很多不妥协的地方,最优先考虑的一定是品牌诉求、品牌建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ongmu
收藏本文

标签雷克萨斯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