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丰田:开放EV和动力控制系统专利后已收到50多家公司的询问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据《今日日本》报道,丰田汽车公司电动车业务主管日前表示,自上周宣布将免费提供电动车和动力控制装置的专利以来,该公司已收到逾50家公司的询问。

丰田:开放EV和动力控制系统专利后已收到50多家公司的询问

这位高管还表示,丰田计划利用合作关系,把在美国、中国和日本扩大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零部件生产的支出削减至多一半。

丰田执行副总裁Shigeki Terashi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一直是一级汽车制造商,但现在我们也打算成为二级混合动力系统供应商。"

他补充称,为竞争对手供货将大大扩大电力控制单元和电动机等硬件的生产规模,这些硬件用于油电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全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

丰田汽车上周概述了向汽车制造商和汽车供应商免费提供近2.4万项电动汽车技术专利的计划。

Shigeki Terashi日前在丰田位于日本丰田市的全球总部接受采访时提供了有关丰田战略的新细节,以及该战略对公司投资计划的预期影响。

Shigeki Terashi表示,通过向竞争对手提供用于丰田低油耗混合动力汽车的零部件,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看到了一种方法,可以把为未来车型生产电动汽车零部件所需的新工厂的资本支出削减约一半。

他表示:“我们相信,这种方式将显著降低投资成本。”

Shigeki Terashi说,丰田预计全球对电动汽车的需求将大幅增加,因为监管机构坚持认为,新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大幅减少,而与丰田合作将为其它公司提供一条低成本的合规途径。

他说,丰田的内部目标是到2030年每年销售550万辆丰田品牌电动汽车,高于目前的约160万辆。

Shigeki Terashi说,丰田相信最早在2025年就能达到550万辆的目标。该公司正在制定新一轮资本支出计划,以扩大生产所需硬件的能力。

Shigeki Terashi说,通过提供电动汽车硬件以及将其整合到汽车中的技术,丰田希望减少资本支出,创造新的收入来源。

他说:“我们预计,可能很少有汽车制造商会利用我们的专利从零开始开发他们自己的混合动力汽车。因此,通过使用我们的系统和零部件,并提供我们的支持,我们可以共同开发这些汽车。”

在过去的20年里,丰田通过不断改进和降低其首创的普锐斯技术的成本,成功地主导了全球混合动力汽车市场,并将这方面的专业知识严格保密。

丰田进军新业务突显出,即便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也面临着挑战,因为它们正面临一个世纪以来汽车领域一些最深刻的技术变革。

尽管丰田在向市场推出全电动汽车方面落后于大众汽车和特斯拉等全球竞争对手,不过丰田汽车目前正试图利用其在混合动力汽车方面的领先地位,实现异军突起。

自1997年推出普锐斯以来,丰田已售出逾1,300万辆混合动力车,这款车将传统的汽油发动机和电动马达结合起来,在滑行和刹车过程中捕捉能量,并将其用于驱动马达,从而节省了燃料。

丰田全球年销量的15%左右是混合动力车,包括卡罗拉和RAV4。去年,该公司在全球销售了160万辆混合动力车,超过了特斯拉、日产汽车和其他所有汽车制造商销售的全电池电动车的总和130万辆。

Shigeki Terashi说,为了满足预期的混合动力汽车需求激增,其计划主要通过增加现有工厂的产能来增加混合动力汽车零部件的产能。

丰田已经开始向合作伙伴汽车制造商们示好。该公司已经为斯巴鲁(Subaru)旗下跨界车型Crosstrek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上月丰田宣布将成为紧凑型汽车制造商铃木汽车(Suzuki Motor Co.)的全球混合动力系统供应商。

普锐斯的成功帮助丰田树立了一个可负担得起的、可靠的绿色汽车制造商的品牌,也是该公司作为低排放汽车技术领导者的声誉的关键。

Shigeki Terashi认为,丰田将混合动力技术提供给其他汽车制造商,可能会失去这一优势。不过,丰田比竞争对手领先20年,这一点至关重要。

他说:“即使一家汽车制造商能够使用我们的系统和部件来开发和生产符合尾气排放规定的汽车,其汽车产品整体性能也永远不会和我们的一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ongm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