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众“排放门”调查深入 检察机构调查停职高管薪酬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据欧洲媒体报道,针对大众汽车“排放门”的调查正在深入进行,德国检察机关目前已经对牵涉“排放门”事件的大众汽车高管进行“违反诚信原则事件”的调查,指控大众汽车向该高管发放薪酬。

据悉,大众汽车向检察机关表示,对该事件并不知情,并且认为该事件是孤立的“小部分”高管所为,大众监事会成员对其不知情,也没有获得相关成员的同意。而据媒体披露,大众汽车集团向这位高管支付的主要是“奖金”,最关键的是这名高管当时正因为牵涉“排放门”事件而正处于停职状态。

大众“排放门”调查深入 检察机构调查停职高管薪酬

据报道,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时任成员包括现任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以及董事长汉斯-迪特·波特什(Hans-Dieter Poetsch)。

目前,德国媒体《商报》披露了涉嫌“排放门”的大众汽车高管名单,分别是大众汽车前引擎研发部门负责人汉斯-雅各布·诺苏尔(Hans-Jacob Neusser)、前动力系统研发部门总监延斯·哈德勒(Jens Hadler)、前引擎电气部门负责人汉诺·耶尔登(Hanno Jelden)以及一位部门主管索斯滕 D.诺萨(Thorsten D. Neussers)。此外,还包括前大众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此次检察机关调查的高管属于这个名单中的某人。

针对有关报道,德国布伦瑞克检方拒绝透露这名高管的名字,对于大众汽车向丑闻官员支付奖金的调查不发表评论。而布伦瑞克位于德国下萨克森州,其也是大众集团总部所在地。

在尾气“排放门”曝光后,大众汽车集团成为了德国司法机关的重点关注对象,有多名大众汽车高管因串谋掩盖大众柴油车排放丑闻而面临德国司法机关的刑事指控。

德国布伦瑞克检方在当地时间4月23日向媒体表示,他们正在调查为何大众汽车向涉嫌丑闻的高管在停职期间发放奖金。根据德国《星期日图片报》的报道,这位大众汽车的“经理人”涉嫌在2016年到2018年期间收到了大众汽车支付的866000欧元(约合974000美元)奖金。并且检方人员表示,在2006年11月至2015年9月期间,文德恩和其他大众高管没有履行“将系统性的排放作弊事件通知当局”的义务,将面临最高十年的刑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