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捷豹路虎CEO:重整在华经销商网络是目前首要业务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施韦德(Ralf Speth)表示,捷豹路虎正在中国同市场饱和现象“作战”。值得一提的是,捷豹路虎在今年2月减记40亿美元资产,而企业正试图采取多种方式使得销售业务趋稳。

施韦德周三(当地时间5月1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车市销量已经出现了过去二十多年来的首个需求下滑现象,而面对如此现状各家车企都在“争取市场份额”。他强调称,鉴于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最高端车型的定位,上述行动现在是企业的首要任务。

他向记者说到:“我们想走高端车型的路线,尽管整个市场都在下滑,但去年中国高端汽车市场仍然稳定。”

由于在中国最大规模城市的“曝光率”不足,捷豹路虎准备彻底重整中国经销商网络。今年2月销减记40亿美元资产也导致了捷豹路虎的母公司塔塔汽车遭遇空前亏损。

施韦德周三还表示,塔塔汽车将在下周一发布的财报中提供更新数据,但对于现有问题尚无快速解决办法。施韦德还表示不会为提升效率而无限制的做出牺牲。

他在英国伦敦出席《金融时报》举办的一个会议间隙向记者表示:“我们不想把新车投放市场之后让他们变成库存车,我们不是为了销量而卖车,我们要的是盈利,而不仅仅是销量。”

数据显示,在截止去年12月底的九个月时间里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跌幅超过三分之一并且跌势还在延续,上个月其在华销量跌幅更是接近腰斩的46%,与此同时中国汽车零售市场销量也萎缩了17%。捷豹路虎在华业务遇冷的问题同旗下车型在可靠性方面连续“暴雷”不无关联。

受英国脱欧前景模糊以及英国封杀柴油车等因素的影响,捷豹路虎在英国市场的销量也受到打击。作为一项价值25亿英镑(约合32亿美元)的成本压缩计划中的一部分,该公司计划在英裁员5000人。

捷豹路虎还面临着其他的麻烦,比如据报道称其已经成为法国PSA集团的收购目标。不过施韦德表示,他还没有同PSA首席执行官唐唯实进行有关任何交易的对话,其也无法证实塔塔汽车和PSA之间是否有过类似的讨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