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更多面的全新3系,你还喜欢吗?

在国产全新3系的上市现场,宝马把历代3系都带了过去。我承认全新3系很高级、很智能,但发布会后我却对第五代3系E90系列念念不忘。

3系的变化

第五代3系是国产化的第二代3系,也是我第一次接触的宝马车型。当时2013年我刚大学毕业,偶然一次机会帮忙开婚车,遇到了第五代3系的四门版,也就是人们常说的E90。至今我还记得,那台3系转向很沉,动力很听话,内饰没有我想象中的豪华……

再次接触到3系就是第六代3系F30系列。宝马从这一代3系开始加长,四门加长版也有了独立的代号F35。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即便入门的318Li车型,后排依然配有老板键、出风口、侧窗遮阳帘等舒适配置。第六代3系用在中国市场的巨大销量证明,3系作为纯粹的运动型车,为满足市场需求而变长、变舒适的策略是成功的。

不过,第六代3系的豪华感和科技感是不足的,特别是当奔驰C级、奥迪A4L相继换代后。

全新3系(第七代)可谓用科技全面武装,本次上市的325i/Li全部标配全新LED大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触摸中控屏、泊车辅助系统(含循迹倒车功能),屏幕配置方面一下跳到了同级前列,同时可选配L2级自动辅助驾驶。内饰风格上,全新3系向X5靠拢,豪华不再是短板。

加长是不可逆的,全新3系标轴/长轴版车型均较现款标轴/长轴版加长了41mm,并且全系标配中国专属的加厚座椅和后排自动空调,乘坐会更加舒适,长轴版还配有全景天窗、后排舒适头枕。

至于驾驶,闭着眼也能猜到3系依然是同级的标杆,因为对于宝马和广大车迷来说,操控依旧是3系最大的标签。总地来说,国产全新3系较上一代F30系列而言更全能了,科技方面的提升非常明显。当然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可以说全新3系更不纯粹了。

和奔驰C级最对位

产品力最终要落地到售价上,本次推出了两种尺寸(标轴i、长轴Li)、一种动力(325)共计6款车型,售价31.39万元-36.39万元。

全新3系的主要竞争对手仍是奔驰C级和奥迪A4L,奥迪A4L价格上与3系有一定的错位,因此奔驰C级是3系最大的竞争对手。3系的设计更运动,同时325i/Li均搭载全新的低功率2.0T发动机(对应的是老款的320i/Li车型)。C级的设计更豪华,在30万元-40万元价格区间为C 260车型,使用的是1.5T+48V轻混系统,动力不如3系,但油耗预计更优。

配置方面,如果选择标轴车型,那么入门的325i M运动套装性价比高一些(售价31.39万元)。和它的主要竞品——奔驰C 260运动版相比(售价31.08万元),325i M运动套装主要多出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驾驶位座椅记忆、后排独立空调、转向头灯、18英寸轮圈,奔驰C 260运动版主要多了膝部气囊、方向盘可变转向比、换挡拨片、电动腰部调节、后排隐私玻璃,325i M运动套装的配置优势明显。

如果选择长轴车型,那么推荐325Li M运动套装(售价34.69万元),它比入门的首发版贵了2.3万元,但多出的M风格外观、主动刹车、车联网等配置,都是全新3系的核心实力。

325Li M运动套装对应的奔驰C级车型为C 260 L运动版(售价34.68万元),两款车型的售价仅相差100元。配置上,325Li M运动套装主要多出了转向头灯、座椅记忆、车联网、后排空调、18英寸轮圈,而C 260 L运动版主要多出了座椅加热、换挡拨片、前排充电,综合来看325Li M运动套装的性价比高一些。

对于宝马3系的另一个主要竞品奥迪A4L,如果购车预算和全新3系的入门车型相近,就可以买到A4L的高功率四驱车型45 TFSI quattro,A4L的动力优势会非常明显,消费者不难做出取舍。

此外,如果想得到一台实力更全面、更接近宝马宣传的全新3系,那么推荐选装1.83万元的专业型驾驶辅助系统(含车道保持、低速自动跟车功能等),可实现L2级自动辅助驾驶,领先同级。

对于宝马3系流传着这么一句谚语——人生里总绕不开一台BMW 3系。宝马也确实在用实际行动让你不好绕开,一代比一代全面。第六代开始加长,满足国内消费者对后排空间的偏爱。第七代全面迈向智能,补强科技和豪华的短板,后排乘坐更舒适,同时给出了比较有诚意的售价。那么更多面的全新3系,你还喜欢吗?(文/ 腾讯汽车 穆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ongm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