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以下5个比较实用的汽车配置 实用且早装早安全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的购买率也在不断提升,车内的配置也成为了购车参考的标准之一,那就跟随小编的脚步,来看看哪些配置在买车的时候特别实用。

NO.1

胎压监测

以下5个比较实用的汽车配置 实用且早装早安全

胎压都是日常行车特意需要关注的,如果说轮胎是我们汽车安全的第一要素的话,胎压则是轮胎安全的第一要素。而胎压监测是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对轮胎气压进行实时自动监测,并对轮胎漏气和低气压进行报警,以确保行车安全,也大大提升车主行车安全感。

NO.2

锁车自动升窗

以下5个比较实用的汽车配置 实用且早装早安全

锁车忘了关窗这种情况很多车主应该都不陌生吧?即使有的车型可以长按3秒锁车窗,但没人会总是锁车时按3秒。如果车辆有锁车自动升窗功能,那就踏实多了。这项功能基本上不会出现在配置表上,所有买车的时候得跟销售员确认一下,一般带有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功能的车型,都能锁车自动升窗。如果你的车型不具备这项功能,可以考虑加装一个,费用也不贵。

NO.3

行车记录仪

以下5个比较实用的汽车配置 实用且早装早安全

恐怕很多刚上路的新手驾驶员都有这样的经历:只要自己开车稍微慢一点,或者被别的驾驶员看出是未过实习期的新手,就会马上受到恶意并线、加塞、乱鸣笛等现象。而受欺负的新手们不但失去了原本的路权,有时候还会因为惊吓导致手忙脚乱,发生交通事故,例如剐蹭、追尾等。碰到这种情况时,新手驾驶员往往有苦说不出,明明是受害者反而还成为全部责任方。不过如果新手驾驶员们都有了行车记录仪,虽然还是无法避免“受欺负”的情况,但如果因为他人恶意驾驶而发生交通事故,那么有理有据的新手小白们就不怕被冤枉了。不过,部分汽车厂商认为这个配置侵犯了用户的个人隐私权,所以不予配备。

NO.4

倒车影像

以下5个比较实用的汽车配置 实用且早装早安全

老司机对倒车影像可能不屑一顾,因为他们有足够的技术支撑,但对于新手司机而言,这就是一项非常实用的配置了,尤其在车位比较狭小的地方倒车更是考验技术,倒车影像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显示后方路况,帮助我们更好的停车,提高行车安全,避免因为视野盲区导致一系列事故的发生。

NO.5

盲区监测

以下5个比较实用的汽车配置 实用且早装早安全

由于汽车后视镜存在视觉盲区,变道之前就看不到盲区的车辆,如果盲区内有超车车辆,此时变道就会发生碰撞事故。在大雨天气、大雾天气、夜间光线昏暗,更加难以看清后方车辆,此时变道就面临更大的危险,盲点监测系统就是为了解决后视镜的盲区而产生的。所以,盲区监测是一件非常实用的配置,特别是对于一些新手司机来说,更是必不可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