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江铃控股正式成立 爱驰/陆风双品牌推动 “新四化”转型

8月16日上午,江铃集团-长安汽车-爱驰汽车合资合作发布仪式于江西南昌正式举行,江西省领导、三方股东高层和江铃控股有限公司相关高层出席了活动,新江铃控股总裁由爱驰汽车联席总裁徐骏担任。

新江铃控股是国内首个央企、地方国企和新创民企三方混改的成功案例。据了解,江铃控股与爱驰汽车的合资合作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推进。2019年1月31日,经过多轮前期谈判,爱驰汽车与江铃控股及其母公司(即长安集团与江铃集团)角签合资合作协议。

新江铃控股正式成立 爱驰/陆风双品牌推动 “新四化”转型

2019年4月,江铃控股启动分立以及北交所挂牌程序,5月31日挂牌期满后,爱驰作为唯一意向投资方顺利完成摘牌,今年7月26日新江铃控股正式完成了工商变更。

根据协议内容,新江铃控股由爱驰汽车、江铃集团、长安汽车以50%:25%:25%的股比重组而成,混改后的新江铃控股将形成爱驰与陆风双品牌、双制造基地驱动的格局。

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表示,在品牌布局上,爱驰品牌和陆风品牌将形成覆盖主要国内外市场的完整品牌矩阵;在制造体系上,南昌、上饶两大生产基地与包含燃油、混合动力、纯电动在内的三大平台。

其中,陆风品牌定位中低端用户人群,研发机构在南昌总部,产品覆盖传统车和新能源车型,生产基地在南昌;爱驰品牌定位中高端用户人群,研发机构在爱驰汽车(上海),专注新能源车型的研发,生产基地在上饶。双方在研、产、供、销等方面的资源将完全开放、共享共用,实现优势互补,目标形成合力,实现企业快速和持续发展。

江铃控股成立于2004年,在2018年,受国内整体乘用车市场情况不佳以及企业自身市场竞争力不足的影响,江铃控股2018年陆风品牌车型全年销量为18800辆,与2017年同比下降55%;营收11.94亿,同比下降67%;全年亏损8.54亿,企业经营面临非常大的压力。

爱驰汽车成立于2017年,通过此次混改爱驰汽车顺利获得了造车资质,按照规划,爱驰汽车首款量产车计划于今年在国内上市,2020年4月进入欧洲市场。据付强透露,9月30日爱驰汽车第一款车SOP下线,成都车展期间将对外宣布最新商业模式。

股东三方表示,此次合资合作的达成,将为新江铃控股引入最新的新能源车平台、技术和制造开发体系,以智能化重塑陆风品牌的产品体系,激活产能利用率,并将通过新能源、智能化、网联化技术优势,以及企业运营、产品发展方面的新思维为企业注入活力,全面加速新江铃控股向“新四化”转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jierzh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