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年9月国内轿车市场销量分析:朗逸夺冠 卡罗拉重返前十

根据盖世汽车研究院整理的数据,2019年9月,乘用车市场销量190.1万辆同比下跌6.1%,1-9月累计销量1497.8万辆同比下跌11.4%。轿车市场销量9月份同比减少8.0%至92.4万辆,1-9月累计销量740.7万辆同比下跌12.4%。

德系跌幅缩小 日系涨幅扩大

9月轿车同比跌幅减小,其市场份额开始增长,9月份额环比增长0.2%至48.6%。

从各派系来看,德系跌幅开始减小,虽然奥迪销量同比下降了6.5%,大众销量同比下降了10.6%,但奔驰表现依旧强劲,同比增长24%,这主要得益于奔驰A级带来5,300辆的销量净增长;而捷达品牌也成为了9月份德系的重头戏,VA3的上市带来了2,940辆销量净增长,对其销量的影响较大。

美系同比跌幅较大,高达30%,其中福特同比跌幅为29%,别克轿车则同比下滑了31%,雪佛兰跌幅扩大,同比跌30%。以别克为例,其下滑的主要原因除了紧张的中美关系外,执意使用三缸发动机、产品竞争力逐渐下滑等等都是重要的影响因素之一。 整体来看,美系汽车销量情况不容乐观。

日系涨幅达到8.8%。首先,新车拉动明显,在享域和亚洲龙的带领下,新车销量持续上涨;其次,一些表现亮眼的车比如凌派销量净增长破万,也对其销量增长影响很大。

中大型轿车同比微增

以车型级别来看,9月轿车市场中唯一增量依然是以豪华车销量为主的中大型轿车,同比微增3%。这其中销量增长比较亮眼的当属宝马5系和凯迪拉克CT6,宝马5系同比增长21%至15,980辆,凯迪拉克CT6同比增长84%至2,899辆。

微、小型车持续领跌,其中小型轿车同比下跌到达43.5%,其中本田飞度和锋范销售量同比减少了9,017辆和4,031辆,而于6月份上市的全新一代POLO也未能扭转销量下滑的颓势,9月销量同比减少63.4%,宝骏310同比跌幅达63.5%,现代悦纳和新起亚K2同比跌幅也均超过90%;微型车同比下跌高达50.6%,紧凑型车和中型车的同比跌幅分别为3.0%和2.8%。

A级轿车市场份额同比增3.4%

9月A级轿车市场份额同比增长最多为3.4%。

A00级和A0级轿车市场份额同比下滑, 其中,A0级轿车市场份额同比下降最多达到4%,主要原因是宝骏310销量的大幅下降,其同比跌幅为63.5%;A00级市场小,9月市场份额仅占1.3%,市场份额同比表现出微1.2%,也主要因为A00级车的自主品牌销量同比下降较多。

B级轿车市场份额微增1.1%,主要得益于日系轿车销量同比增长,INSPIRE、亚洲龙以及雅阁带来了近1.2万辆销量的增长。

一汽丰田进入前十

北京奔驰跌出前十,主要因为北京奔驰销量的环比增长幅度较小,仅增长了400辆,而对于金九银十的九月,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一汽丰田进入前十,其中卡罗拉和亚洲龙都呈现增长,卡罗拉销售同比增长3,081辆,亚洲龙销售同比增长4,692辆,大大地提升了一汽丰田的排名从而冲入前十。东风本田同比增长25.2%,涨幅相对较大,其中主要原因是INSPIRE和享域作为新车带来的销售净增长量破万,从而使其销量增长迅速。上汽通用的威朗和科沃兹销量之和同比减少接近3.7万辆,使其同比跌幅达到30.7%。一汽大众环比跌幅缩小,虽然因捷达的停产而导致一汽大众销量受创,但宝来和速腾力挽狂澜,各自贡献了破万的销量。

朗逸再夺冠 卡罗拉重返前十

9月较8月新进入TOP10的车型有卡罗拉,而国产品牌帝豪则跌出前十。

朗逸揽获冠军。9月朗逸同比增长10.8%,新车朗逸EV上市共售出1,161辆。朗逸一直以来影响力比较强,两代同堂的做法促进了销量的增长,新一代朗逸上市后,旧款朗逸销量依然很大,致使朗逸9月销量高出亚军轩逸六千余辆。第14代轩逸的上市并没有让其销量大涨,9月全新轩逸的销量占整体的48%,虽然外观和内饰有所升级,但配置和动力上缺少亮点。

而在经过了一轮新老产品迭代之后的全新一代卡罗拉在9月份再度回归前十行列,并跻身前五,同比增长11.2%,未来随着新车车源铺货完成,其销量或将持续上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elenzh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