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为自动雨刮器配新型神经网络 探测雨雪对路况的影响程度

据外媒报道,近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拥有一个名为“Deep Rain”(深度降雨)的神经网络,可以改进其自动雨刮器系统,这也是特斯拉车主们一直抱怨的一个功能。

(图片来源:特斯拉)

与如今大多数高档汽车一样,特斯拉汽车也配备了自动雨刮器系统,可以根据雨雪的强度自动调整雨刮器的速度。不过,与其他大多数汽车制造商不同的是,特斯拉的系统并不采用雨水传感器。

相反,特斯拉采用其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的摄像头为其计算机视觉神经网络提供信息,最终确定雨刮器的速度。自去年开始,特斯拉已经在汽车上部署了该系统,不过,有些车主抱怨,该雨刮器系统不如其他采用了雨水传感器的系统准确。

(图片来源:electrek.co)

现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该自动雨刮器系统将配备新型“深度降雨”神经网络。马斯克表示,将是一个全新的、经过改进的雨刮器网络,称为“深度降雨”的原因在于神经网络需要大量的深度学习才可以让雨刮器知道何时以及以多快的速度移动。

马斯克还证实,该新型深度神经网络能够探测雨雪对路况的影响程度,如果Autopilot处于启用状态,该神经网络还可以调整车速。

马斯克表示,新型神经网络可无线更新,不需要新型Hardware 3.0计算机。虽然马斯克表示会“很快”更新,但是并未透露具体时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elenzh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