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文/ 杨光

10月26日晚,成都,雪铁龙100周年粉丝节彩排现场。

正式履新总经理已一年有余的任光,在彩排间隙静静的听完了几位车主即将在第二天的发言。

即便已经在东风雪铁龙服务了20年之久,但任光说,听完他们的故事之后,自己对于雪铁龙品牌的理解又加深了一步。

2017年开始,残酷的市场环境倒逼着母公司神龙进行了多轮重大调整,但积极的一面是,在全新的组织构架之下,两大子品牌拥有了更多决策权,而这也给了两位品牌总经理更大的施展空间。

入华27年,积累用户超300万,作为中国最早成立的合资公司之一,如今的东风雪铁龙既需要添砖加瓦来武装自己,也又不得不扔掉辎重提速前行,一加一减之间,考验的将是掌门人的智慧。

“通过两到三年的努力,相信大家一定会看到东风雪铁龙更大的改变。”任光说。

加法,为了活下去

客观来讲,整个神龙产品线过去几次的车型改款策略并不尽如人意,即便“减价减配”早已不是什么行业秘密。

对于销量处于下行状态的品牌而言,显然需要拿出更多的诚意。

于是我们看到,借着粉丝节上市的云逸百年臻享版采用了“原价增配”的全新策略:在外观、动力、配置都进行升级的情况下,云逸百年臻享版的售价保持13.68万元不变。

新车加装了百年臻享纪念徽章和荣耀金专属套件,动力上运用了第二代230THP发动机配合全新6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配置上则新增了胎压监测、定速巡航、3.5英寸彩色液晶仪表等多项实用配置。

安德烈·雪铁龙曾说:“汽车厂商销售的不只是产品,还有服务”。

不久前东风雪铁龙发布了“家一样的关怀2.0”全新品牌服务承诺。在行业“三包”政策基础上,通过8项具有针对性的承诺,对行业内服务能力不强、服务透明度不高、服务及时性不足的三大痛点进行了全面改善。

而这一服务承诺也将从今年11月起,正式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试运行。

任光告诉腾讯汽车,在成都为期近两个月的试点效果非常好,“真正发生退换车的只有1起,而且这台车也并非是质量问题。”

在他看来,东风雪铁龙做出7天可退换承诺的最主要原因,就是自信。

“我知道我们的技术是怎样的,也知道我们在成本控制上的所有细节,所以做出这个承诺虽然会耗费人力、财力,但会赢得更多用户对雪铁龙品牌的信任和信赖。”任光说。

减法,为了跑起来

这无疑是一个特殊的群体。

尽管法系车近几年来持续低迷,但根据Brand Health Study最新调查显示,东风雪铁龙的用户忠诚度却位居主流品牌第二的位置。

尤其在雪铁龙的车主群里,不乏全家拥有多辆甚至专门买来做收藏的忠实粉丝。

任光表示,未来东风雪铁龙的营销策略也将有所调整,更多的去聚焦现有用户,思考如何让他们更喜欢雪铁龙,进而让他们去感染身边的人。

“我希望卖出去的每一台新车都是通过老车主的口碑介绍而来,而不是因为它又便宜了或者又搞促销了之类。”任光说。

同样,聚焦也将成为未来东风雪铁龙产品迭代的核心思路。

事实上在过去几年,东雪虽然完成了SUV产品的矩阵打造,但在轿车品类上了除了C6以外,再无全新车型的导入。

据了解,从明年开始,东雪将不断推出新的轿车产品,以实现轿车家族的全面更新换代与优化,与此同时,这些推陈出新的轿车产品也将是完全迎合中国客户喜好和市场需求的车型。

一个鲜为人知的细节是,今年以来东风雪铁龙在整个销售结构上跟以往相比有了很大变化。

任光坦言,东雪在某段时间内是很痛苦的,因为产品转型过程当中很多的外在因素和困难是以前完全没有遇到过。

但同时他也强调,经过两到三年的努力,当拥有了更多新的用户群体,相信届时一定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东风雪铁龙。

或许也正如一位同行所说的,“网红产品只是昙花一现,百年品牌才是车界真正的顶梁柱。”

东风雪铁龙的变革之路,才刚刚开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