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7款新产品领衔 2020宝马将深化“2+4”中国战略落地

近几年一直对排名避而不谈潜心修炼的宝马终于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

2019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共销售723680辆BMW和MINI汽车,并以同比13.1%的高增长,成功问鼎中国豪华车市场榜首之位。

深究其背后原因,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认为,充分认识中国的战略意义,深度研究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并以高度契合中国客户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创造卓越客户体验,是宝马在中国实现全方位发展的根本原因所在。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所一直倡导的“2+4”中国战略也正呈现出全新格局。

如今,华晨宝马沈阳生产基地正进行全面技术升级和扩建,并已建成全球首个应用5G技术的汽车生产基地;光束汽车项目顺利启动推进;在“新四化”领域,尤其是自动驾驶、电动出行以及互联服务等创新领域也取得了扎实进展。

不过在这一份优异成绩单面前,宝马的高管团队依旧保持着足够的冷静。用高乐的话讲,新法规、新技术和新需求,正让汽车行业的竞争进入到”下半场”。

“我们看好中国高档车市场的未来发展,2020年也将进一步扩大在华投资。”他补充道。

而为强化在中国的整合运营,去年年底,宝马(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以强化宝马集团对华承诺并提升管理效率,进一步拓展中国业务。

据了解,2020年宝马将以四大发力点深化“2+4”中国战略落地,它们分别是:加强数字化客户体验、更高的品牌吸引力、全方位的电动汽车战略以及进一步拓展中国业务。

首先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产品层面,近两年宝马围绕运动、豪华、科技三大层面几乎更新了整个产品阵营,累计在中国推出超过40款新车型,而在今年宝马还将导入17款新产品,由此开启BMW的“新能源车之年”和 “品牌之年”。

具体来讲,BMW的新能源产品攻势从今年一季度就将开启,全新BMW X5插电式混合动力、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里程升级版和i8极夜流星限量版将先后上市,纯电动BMW iX3则将在年内投产和上市,届时宝马在华的新能源产品阵容也将扩充至六款。

个性化市场方面,全新BMW X5 M、X6 M将在年中上市,全新M5及全新M8四门轿跑车的推出也将进一步丰富高度个性化的M车型阵列。

在宝马看来,面对愈加复杂的技术革新,赢得未来的核心能力在于强大的创新和系统整合能力,同时在保持技术领先的同时实现盈利性发展。

为此,在2020年宝马将继续深化与中国创新力量的合作,扩大和丰富车内数字生态系统。

按照规划,由领悦数字信息技术公司和宝马研发部门共同开发打造的本土数字化成果MyBMW即将与中国客户和粉丝见面,同时宝马还将利用AI等新技术手段提升客户数字化服务体验,如零售金融服务。

在品牌层面,BMW和MINI两大品牌将通过一系列的体验活动强化与消费者的情感纽带。例如深受中国跑者推崇的“BMW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目前已确定续约3年,此外还会推出更富感召力的“BMW品牌展”,以进一步强化品牌力。

自宝马集团在中国正式成立首家代表处以来,2019年已是宝马进入中国市场的第25个年头,但事实上BMW品牌已经在中国的道路上行驶了30多年。

高乐说,今天他在这里看到的景象跟自己15年前初来北京十分相似,但是细节之处已经有了众多改变,无论是共享自行车,付款二维码,还是正在安装的充电桩和5G基站,这些都反映了中国正在经历着巨变。

而他也在不断思考如何在车市的下半场保持常胜。

用高乐的话讲,宝马今后的工作重点非常明确:那就是始终紧跟客户需求的变化,全力推进“以客户为中心”企业战略。

“下半场将是一个新的阶段。但是宝马坚信,即将到来的新十年将仍然是中国的十年。”高乐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