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雷诺、日产工程主管将在日本会面 以重启研发项目

两名熟悉雷诺的消息人士表示,雷诺的工程主管本周将在日本与日产汽车的工程主管会面。目前,因为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事件,雷诺和日产的一些重要项目陷入了困境,雷诺和日产正寻求恢复这些对联盟至关重要的项目。

消息人士称,雷诺工程主管勒博涅(Gilles Le Borgne)将与负责交付联合工程项目的日产高管Tsuyoshi Yamaguchi会面。据悉,雷诺在今年1月6日成功从竞争对手标致雪铁龙集团挖来了勒博涅。

雷诺-日产组建的联盟对两家公司都至关重要,因为汽车行业正在努力应对经济放缓、在清洁汽车和自动驾驶方面的巨额投资等挑战。

与雷诺-日产联盟关系密切的第三位消息人士表示:“联盟受到了打击,但联盟的工程团队仍在那里。你不可能在第二天就拔除某种已经深深嵌入其中的东西。”

雷诺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混合动力车成为焦点

雷诺公司董事长盛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曾表示,双方决心让合作取得成功,而联合项目是重点。

这些项目将被列入1月30日在日本举行的联盟理事会例行会议的议程。

分析人士说,联盟的一个重点领域将是混合动力系统,在这个领域,联盟没有有效地集中其研究和开发工作。因为联盟的三个成员都开发了自己的(混合动力)系统。

第三位消息人士称:“这是摩擦的来源之一。现在有了这三个系统,我们需要以最有效的方式使用它们。”

日产将在其Juke小型SUV上使用雷诺开发的E-Tech混合动力系统,而雷诺将在其Kadjar车型上使用日产开发的e-Power系统,特别是在亚洲。

三菱仍在其最畅销的欧蓝德上使用自己的混合动力系统。

戈恩的影响

雷诺-日产正努力应对戈恩(Ghosn)被捕事件的影响。因为他是这一联盟合作关系的设计者,而戈恩在近日表示这一合作关系面临崩溃的危险。

分析师们表示,为了扭转投资者情绪,两家汽车制造商需要在成本节约的联合工程项目上做出努力。自戈恩离职以来,这些项目的进度已经放缓。

日本检方于2018年11月逮捕了时任该联盟负责人的戈恩,并指控他存在财务不当行为。

去年12月底,戈恩溜出日本,逃往黎巴嫩。戈恩称,这些针对自己的指控是捏造的,目的是迫使他退出联盟。

40天决定戈恩命运

据路透社网站报道,一位熟悉日产汽车总裁卡洛斯·戈恩的消息人士周四(当地时间1月23日)称,黎巴嫩和日本有大约40天时间来决定将戈恩引渡回日本还是在黎巴嫩接受审判。

戈恩此前从日本逃到了他儿时的家乡黎巴嫩,彼时他正在日本等待对自己的审判,他被指控虚报收入和挪用公司资金等,但他否认了所有这些指控。

日本和黎巴嫩两国之间没有引渡协议,黎巴嫩通常不会将本国国民移交给他国。戈恩的法律团队希望在黎巴嫩进行审判,这位前日产的高管与黎巴嫩有很深的联系,而他也希望为自己洗脱罪名。

这两位消息人士称,日本近日要求黎巴嫩澄清一个问题,即作为正式引渡请求的一部分,日方需要向黎巴嫩提交哪些文件。

来自黎巴嫩司法领域的消息人士向记者说到:“他们来要求我们澄清。今天,我们把它发给了日本方面。”

消息人士称,黎巴嫩和日本之间的这一次联系具有重要意义,因为根据黎巴嫩处理国际刑警组织通缉令的规则,黎巴嫩和日本拥有大约40天时间就戈恩在何地以及何时受审达成协议。

接近戈恩的消息人士称,日本现在面临两个选择:要么向黎巴嫩发出正式引渡请求,要么将戈恩的档案送到贝鲁特并同意在那里接受审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