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合作中国伙伴 利用区块链技术简化上海工厂货物进口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经证实,特斯拉成为了一个新项目的合作伙伴。该项目采用区块链技术,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Gigafactory)物流进口业务提供帮助。

(图片来源:teslarati.com)

货运管理技术公司CargoSmart宣布与中远海运集运(COSCO SHIPPING LINES)、上海国际港务集团(Shanghai International Port Group)以及特斯拉成功完成了一个试点项目,以实现一个新应用程序,即“货物放行流程的转型。” 他们表示,这是首批海运公司通过区块链技术与码头运营商实时交换货运数据的试点项目之一。

区块链主要因其在加密货币中的作用而闻名,但提供了一种在开放的分布式账本中记录交易的方法。

合作伙伴们表示:“在2019年12月进行试点项目期间,中远海运集运和上海国际港务集团简化了货物放行流程,让特斯拉能够在一个可信且安全的平台上,加快货物提取过程。该试点项目让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能够查看中远海运集运单一可信的海运货运单数据,从而更快地为收货人及其船运代理人准备发货订单。在2020年3月底,CargoSmart进一步改善了该应用程序,展示了载货门、预约日期、终端放行信息,让托运人能够更好地看清自己的货物。”

中远海运集运证实,特斯拉采用该新款区块链应用,进口用于上海超级工厂的汽车零部件,目前该工厂主要为中国市场生产Model 3车型。CargoSmart宣布,该试点项目已经成功完成,并计划与合作伙伴继续推进该项目。

不过,这是首次听到特斯拉在业务中采用区块链技术,过去,该公司曾与某些加密项目有联系。例如,特斯拉的车载计算机非常强大,有些车主曾尝试利用此类计算机挖掘加密货币。曾有一名Model S车主在电动汽车上搭建了一个比特币挖掘平台,利用特斯拉的Supercharger网络为其设备提供电力。此外,在两年前,特斯拉的云服务曾被黑客“劫持”,用于挖掘加密货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ohaozho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