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肉眼可见的品质保障 奇瑞捷豹路虎新车质量取得优异成绩

4、5月份,车市回暖,但仅有豪华车细分市场迎来大幅增长。或是由于消费升级,或是因为高端消费者的购买力更为稳定,总之有更多人的购车首选锁定在豪华品牌。除了品牌价值以外,豪华品牌出色的产品品质对消费者也更具吸引力。

在购买了豪华车的消费者中,更多人选择的还是其国产车型,以奇瑞捷豹路虎为例,国产捷豹路虎车型销量约占捷豹路虎品牌的六成。那么,如果要在国产豪华品牌中,选择新车品质更可靠的产品,应该选谁呢?2019年度汽车之家新车质量报告给出了答案。

在豪华品牌国产车型的新车质量排名中,路虎摘得榜眼,表现出色。这一结果或许超出很多人的认知,但是存在即合理。汽车之家质量评价是基于真实车主对于拥车期2-12个月内车辆质量情况的调研,本次共收集到了16560个合格样本,通过汽车行业内通用的计算方法和标准分析评定汽车质量情况的产品,其结果具有很强的客观性和权威性。国产路虎能取得如此出色的表现,背后是奇瑞捷豹路虎对产品品质的把控和强大的体系实力。

【样板工厂确保全球品质】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是捷豹路虎首个英国本土外的整车生产基地,也是捷豹路虎全球样板工厂。这座融合先进生产技术与高效生产方式的汽车生产基地,便是国产捷豹路虎车型的诞生地。

奇瑞捷豹路虎全系产品

全球品质

常熟生产基地拥有世界一流的硬件设施和设计理念,具备先进的精益化生产能力,确保制造出高品质的产品,精准、及时满足顾客的需求。生产基地除整车生产外,还拥有全球化的点到点物流体系、发动机工厂,以及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质量保证体系。奇瑞捷豹路虎遵循全球统一的制造和技术标准,采用与捷豹路虎一致的操作系统以确保统一品质。全球生产制造管理系统(LQOS)保证生产制造品质。

全质全能

奇瑞捷豹路虎为了保证全球品质,将严苛的质量管理贯穿在常熟基地的每一个生产环节。

质量中心占地面积4,320m?,位于常熟生产基地厂区中心地区。质量中心设有三坐标测量室、动态评价(振动台和环境仓、长时间淋雨、整车气密性测试、风噪测试)、尺寸评估和计量室、焊装剖解室、扭矩完整性和国家法规等,分布于质量中心及各制造车间,主要负责产品评审、产品控制、量具标定,并推动质量成熟及问题解决。

全新捷豹XEL在振动台接受最严酷路况的挑战

以雨淋测试为例,每天抽取产量的2%进行20分钟静态雨淋测试,确认检查水的渗入情况。与捷豹路虎英国的淋雨设备相比,该设备集喷淋、吹干和检查于一体。

振动台加环境仓,通过从零下30摄氏度到80摄氏度环境测试和振动程序以模拟世界上最严酷的道路状况,测评来自车辆本身的声音和异响。

在焊装车间,车辆除了要接受100%激光在线测量和Calipri非接触间隙面差测量之外,还要在线下采用DEA BRAVO悬臂三坐标测量机、Leica激光跟踪仪、Romer关节臂、Gap-Gun 、GOM蓝光扫描设备、激光雷达等计量设备,每天对每班次生产的白车身各大总成抽检一辆份进行测量及监控。

焊装车间GOM蓝光自动扫描

捷豹品牌的XEL和XFL采用全铝车身,通过特殊的铆接合胶工艺将铝制部件组合成白车身。为此常熟生产基地于2016年4月建成国内首家专制全铝车身车间。生产的全铝车身不仅要通过激光在线精确测量,确保所有零件都完美匹配;每天还将抽取一台车,由质检人员对车身上的所有铆点进行全部检查,保证铆接可靠性。

全铝车身车间人工铆点检测

在生产的最后一个环节总装线,针对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中新增的功能,包括路虎独家研发的透明引擎盖技术、全新升级的座椅记忆功能等电气功能,第二总装车间升级了整车VCATS电检系统,可以有效覆盖所有的电气功能检测项目,从电气电路检查到实车操控检验,确保产品功能的可靠性。此外,行业领先的封样车管理模式,针对产品车身的全部外观质量点逐一实施精密检测和评价。

【体系化管理成就销量逆势上扬】

极致的质量把控是奇瑞捷豹路虎体系实力的一部分,强大的体系实力还体现在制造、研发、物流、采购、人才、营销和服务等方面。

常熟生产基地鸟瞰

制造体系是企业硬实力和软实力的最佳体现。从硬实力来看,整车生产基地和全新发动机工厂均采用先进、智能的设备。位于生产基地中心位置的质量中心配备了先进的试验设备,确保向客户交付非凡品质的产品。从软实力来看,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积极落实智能制造战略,应用集高适应性、高集成性于一体的全功能型制造执行系统MES,实现整车自动化设备连接率达到86%,发动机工厂达到100%。高度自动化、柔性化以及与整体工业物联网连接的物流执行系统LES,确保准时交付非凡品质的产品。

奇瑞捷豹路虎研发体系构建了从产品规划、造型设计、项目管理、流程及系统,到工程开发、车辆试制试验和认证的整车研发全业务链能力,以及改善排放及发动机性能和新能源开发的能力,形成了成熟完善的项目管理体系和配套研发管理流程及系统。基于对中国市场的洞察和本土研发的经验积累,奇瑞捷豹路虎向全球输出来自中国市场的声音,不断提升影响力,多项管理实践已被母公司借鉴。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进行淋雨测试

遵循全球统一的零部件采购标准和流程,奇瑞捷豹路虎建立了完整的审核、培训、技术咨询等供应商质量管理体系和采购体系。

奇瑞捷豹路虎建立了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化供应链,不仅能够协调来自英国和其他欧洲国家的零部件供应,而且也包括来自中国本土的零部件供应。

奇瑞捷豹路虎已建成独特的学习发展体系LEAD,为现有员工提供多元化职业发展通道,系统开展诸如绩效考核、个人发展计划、内外部培训、领导力提升等人力资源实践。凭借出色的人才战略、卓有成效的人才吸引和保留计划、积极的员工发展和培养策略、前瞻的绩效和薪酬制度以及在企业文化营造方面的积极举措,奇瑞捷豹路虎在2018年蝉联“中国典范雇主”,并荣膺全球知名的杰出雇主调研机构Top Employers Institute评选的“中国杰出雇主2019”,成为跻身全球一流雇主行列的豪华汽车企业。

通过由奇瑞捷豹路虎市场营销及售后部及捷豹路虎中国市场营销及售后部共同组建并运营管理的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奇瑞捷豹路虎将积极推动捷豹、路虎、合资自主品牌三大品牌在市场、销售和售后服务方面的高效运作,以确保消费者享受卓越的品牌体验。

在2020年一季度,奇瑞捷豹路虎的体系实力尤为凸显。在确保安全防护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奇瑞捷豹路虎于2月24日复工,常熟生产基地随后在3月2日复产。采购和物流体系确保供应整车和发动机的进口零部件、国产零部件均可正常生产。

为减轻经销商压力,奇瑞捷豹路虎取消了一月份70%的零售达成考核条件,并根据车型向经销商提供适当的库存补贴。同时针对群众出行受限的情况,及时推出“三心”服务举措,通过“安心到店、放心购车、贴心维保”三大措施为所有消费者提供更周全保护。

奇瑞捷豹路虎为消费者实施三“心”保障,提供更周全保护

在营销层面,奇瑞捷豹路虎在3月20日为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举行了一场行业少有的30小时线上直播上市,直接带来了5000万的页面访问量,既为品牌提升了关注度,也为经销商和用户提升了信心。

凭借自2月24日复工以来的杰出表现,在2020年5月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寰球汽车联合主办的《中国汽车创新服务大会》中,捷豹路虎荣膺“创新服务优秀品牌”称号。

捷豹路虎荣膺“创新服务优秀品牌”称号

从J.D.POWER公布的2019年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 (CSI) 来看,路虎品牌以760分的总成绩于豪华车品牌中名列第二,成绩较2018年提升三个名次,展示路虎在售后服务领域不断感知顾客需求,并坚持改善的不懈努力。对于销量占捷豹路虎超过6成的奇瑞捷豹路虎来说,这一系列成绩也是对其卓越产品品质和服务体系的嘉奖。

强大的体系实力犹如冰山隐藏于水平面一下的部分,我们所能看到的冰山一角,只是其强大实力的众多表象之一。对于奇瑞捷豹路虎来说,正是凭借体系化管理在一季度的一系列有效举措,让奇瑞捷豹路虎在过去5月份的销量,同比上升38.30%,环比上升24.20%,延续了4月份同比环比双增长的势头。然而这并不是它的全部,未来奇瑞捷豹路虎将以何等先进技术、创新产品以及贴心服务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触手可及的卓越英伦体验,才是最值得我们期待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