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极限运动到极致安全的探索

一.大城市里的年轻人,更需要放空自己

上海虽然繁华,但是年轻人在其中的压力,只有亲身经历者才能懂。每天奔波在两点一线间,我们非常需要一个属于自己的小世界,去放空自己。这就是我接触自由潜运动的理由。

当你潜入水中,你能够听到的,就只有自己的呼吸声以及心跳声,大海仿佛就是陶渊明笔下与世隔绝的“桃花源”,人类最后的一片净土。

在水里,你可以和鱼群同游,也可以随波逐浪。这里没有勾心斗角和尔虞我诈,调皮的鱼群偶尔还会来亲你一口。当身体冲入水面,那种对自由的渴望仿佛要充斥整个身心,而久违的宁静又被重新拉回到灵魂深处,甚至用“那一刻忽然就顿悟了人生的意义”来形容也毫不夸张。

二.自由潜是项非常安全的极限运动

与水肺潜水不同,自由潜是不携带气瓶,只通过自身调节腹式呼吸屏气尽量往深潜的运动。所以这项运动在外人眼里非常危险,很少人敢于尝试。《福布斯》杂志还称其为世界上第二危险的运动,仅次于高楼跳伞。

在我接触自由潜之前,内心对其的确有些恐惧。当深入了解自由潜后,这层恐惧自然烟消云散。事实上,至今所有自由潜比赛中,并没有发生过一起意外。因为每个潜水员在第一堂课中,就接触到了严格的潜水安全规范,只要遵守潜水铁则,这项运动还是非常安全的。

通过尝试极限运动,不仅让我体验到冒险的魅力,而且这种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所带来的影响,也渗透到了我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无论做任何事,安全性都是我的第一考量。

所以,这次我来试驾沃尔沃全新S60,最看重的就是它的安全性能。

它拥有领先行业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与前车相对车速60Km/h内,即可主动刹车以避免或减轻碰撞。

我想像我一样爱好汽车的车友们,都会非常钦佩当代的汽车能够实现主动刹车的功能,而这款沃尔沃全新S60还有了新的突破,它能实现主动避让,即在紧急状况下修正方向。

将紧急状况扼杀在萌芽之中的安全装置,把汽车行业在安全技术上抬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我相信沃尔沃全新S60,也将会是更多看重汽车安全性能的人的不二选择。

三.选择沃尔沃全新S60,是因为它是足够安全。

作为一个极限运动爱好者,自然会要求更高的驾乘乐趣,更想体验速度带来的快感,所以对安全性能的要求也会更高。

当我深入了解了沃尔沃全新S60的安全性能,发现它不仅仅拥有主动避让这一小小的功能。由于沃尔沃品牌一直和安全捆绑在一起,全新沃尔沃S60全系甚至标配了LKA车道保持辅助、DAC疲劳警示系统、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道路偏移预防和保护系统等安全配置。

就比如说它的被动安全保护机制。

当车体发生正面碰撞时,由不同等级的高强度钢的精确组合可将碰撞能量分散,防止侵入客舱。全新沃尔沃S60前端车身结构分成四个区,每个区在碰撞中肩负不同的任务。发动机横置形成了更大的变形空间,有助于减小正面碰撞侵入客舱的危险。

另外,全新S60的所有座椅均配有安全带预紧器,预备式约束系统(PRS)可调节气囊和安全带负荷限制器,根据碰撞力的大小优化防护,它也装有先进的侧撞保护系统、座椅式侧气囊、充气帘和头颈部保护系统。

可以说全新S60在为车主提供全方位保护方面,称得上是“钢铁之躯”。我这次的试驾体验,也包含了我们全家人对全新S60的期待。

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我们也希望能野起来。全新S60可以满足我们这一点,它本身就是一款主打运动的中型轿车。外观相较于老款车型设计要更张扬一些。

我选的这款T4车型最大马力为190匹,最大功率140千瓦,峰值扭矩300牛米。动力上完全满足我的日常所需了。

驾驶着沃尔沃全新S60,在喧闹的城市中一路驰骋,这种奇妙的感觉似乎和我当初第一次体验自由潜如出一辙,置身于相似的桃花源中,找回同样的自由和轻松。它们是我烦闷时的舒心剂,也是我心灵深处的世外桃源。

在大城市里拼搏的年轻人们,我希望你们和我一样,能够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保留住自己的一份初心,继续努力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ning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