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让CR-V和RAV4胆颤的SUV来了 福特锐际真香!

紧凑型SUV是市场上最受欢迎的SUV车型,它们有着适中的尺寸,不俗的通过性和出色的存储空间,可满足消费者不同的用车场景。今天推荐的这款紧凑级SUV有着非常出色的性价比和操控性能,它就是福特锐际。

福特锐际于2019年12月19日上市,上市时以四驱版为主,今年4月17日,福特还上市了两驱版车型,为预算紧张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两驱车型和四驱车型组成了非常完整的产品线——1款高性能四驱ST-LINE车型,2款豪华四驱SUV车型,两款智能化两驱SUV车型。

福特锐际主打的18-20万元合资紧凑型SUV市场,一直以来竞争都十分激烈。本田CR-V/皓影、丰田RAV4荣放/威兰达、大众探岳、日产奇骏等都存在固定的市场份额。但从外观内饰、动力配置、舒适性及安全性配置来看,福特锐际绝对是同级别中最值得入手的车型。

外观

福特锐际嘉享款

福特锐际纵享款ST-Line版

福特锐际将东方哲学中对水“刚柔并济”认知充分融入到设计中,多维角度诠释了“谧蓝水滴”设计理念。锐际还提供嘉享款和纵享款ST-Line版两种外观套件,嘉享款车型六边形格栅内部采用银黑色相间设计,纵享款ST-Line版本采用黑色蜂窝状格栅,相比嘉享款更突出运动感,两者都带来了极强的年轻气息,符合年轻消费者的Style。

大灯

福特锐际全系标配伴我回家功能,除入门款其余车型都配备LED前大灯,并支持自动大灯功能,大灯样式呈现圆润风格,和车头造型有效呼应。

车侧

侧面部分流畅紧凑,圆润外观搭配微微溜背造型更凸显运动感。长宽高分别为4585/1882/1688mm,轴距2710mm,属于标准身材紧凑级SUV,但设计师通过巧妙布置营造出极大的车内乘坐空间。

车尾

车尾造型采用分层设计,L型尾灯点亮后很有看点,后尾门中间采用“ESCAPE”字母,整体造型成熟不失个性,简洁饱满。

内饰

福特锐际内饰设计诚意满满,全系车型都配备了12.3英寸触控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内置功能丰富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科技感十足。

12.3英寸横向布局悬浮式中控屏,搭载福特SYNC+智行娱乐系统,“秒懂”乘客需求,智能且好用,自然语义识别功能强大,能分清车内不同座位乘客发出指令并做出不同响应动作。系统内置百度地图、QQ音乐等APP,满足导航和娱乐需求。

动力组合

动力组合是福特锐际最大亮点,采用同级车型中极为强悍的动力组合,全系车型搭载EcoBoost 2.0T双涡流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248Ps,峰值扭矩393Nm,匹配8AT变速箱,相当有诚意的动力组合。动力表现碾压所有同级对手,这些摆在桌面上的硬件,成为锐际最有说服力的谈资。

从数字就能感受到EcoBoost 2.0T双涡流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强大输出,对手们表现如何?我们选取参数的单项强者作为对比,同为2.0T发动机的大众探岳峰值扭矩320Nm,本田CR-V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两个单独领域的最强者面对福特锐际依然处于明显下风,更不用说2.0L 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对手们,不得不感叹福特锐际动力组合在同级车型中的绝对“碾压”统治力。

纸面参数够牛,实际驾驶体验如何呢?福特锐际动力系统表现稳定成熟,8AT变速箱升级有着可靠的质量,成熟的技术和更高传动效率。在车速超过100km/h时,全力加速依然能感受到持续且汹涌的动力输出。

标准驾驶模式下,福特锐际易于上手驾驶,车辆整体设定属于舒适状态,油门行程适中,需要提速超车时,只需深踩便能触发涡轮工作。切换到运动模式,动力世界马上大不同,转向和油门都会变得更敏感,变速箱换挡逻辑更激进,发动机响应积极许多,悬挂变硬仿佛让锐际的全身肌肉紧绷起来,运动状态下,锐际呈现出更浓郁的驾控味道。

即使作为一台SUV,但福特锐际的车身动态反应完全能跟上激进的动力系统。锐际采用精心调教的轻量化铝合金悬架,要知道全铝合金悬架一般只在50万以上的豪车才会配备。更高级别的轻质悬架,让福特锐际操控性更扎实稳定,即使是通过连续长波颠簸路段,也能有效降低行驶惯性,提供更稳定的驾乘体验。

面对泥泞的非铺装路面,福特锐际AWD可分离智能四驱系统能自动适时把驱动力分配到有附着力的车轮,提供充足的脱困能力。即使面对城市湿滑冰雪路面或是坡度大、转弯急的“魔鬼”停车场,福特锐际也能毫秒间精准分配四轮扭矩,轻松驾驭。

舒适性配置

福特锐际关注车主健康,搭载了AAR(Air Auto Refresh)馨风系统健康座舱,可自由换风,实时检测汽车内外的空气质量并调节,随时保持最佳车内空气质量。在如今移动化的时代,智能手机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手机充电功能也成为选择汽车的重要因素。福特锐际前后排提供USB+Type C、12V和无线充电三种充电方式,满足车主多样化的充电需求。

福特锐际配置厚道,提供了抬头显示、B&O音响、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空调、自动防眩目后视镜、远程启动、雨量感应式自动雨刷、自动启停等丰富功能。其中B&O音响采用10扬声器、6扩音器通道的配置及动态调谐技术,让驾驶员和乘客在任何驾驶环境中都能享受到如身临其境的音乐享受。

安全性配置

福特锐际搭载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实现超远距探测汽车和行人,第一时间主动做出反应,遇险迅速自动刹车,降低复杂道路的行驶风险,为安全行车保驾护航。锐际还提供LKA 车道保持辅助、AEB 智能感应制动保护(带行人识别功能)、FCW防碰撞预警、驾驶员疲劳监测等一系列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乘坐感受

福特锐际前排座椅承托到位,填充物柔软,主驾驶座椅提供前后调节、靠背调节、高低调节和腰部支撑。

福特锐际轴距达到2710mm,最有看点的当属可以前后滑动150mm和进行调节椅背角度第二排座椅,这样配置在同级车型中实在太过少见,用起来才知道真的好!可滑动的第二排座椅不仅能带来更自由的乘坐体验,更是提升后备箱空间的灵活便利性。

购车金融政策

现阶段,福特锐际的8月金融政策已经正式推出,具体政策如下:

1.零年供:365天无日供,轻松一年;

2.千升油费补贴;

3.任意品牌置换享终身免费保养;

总结

通过对外观内饰、动力组合、舒适性及安全性配置的一系列讲解,我们可以看出福特锐际对消费者的用心。这台车产品力十足,骨子里散发着强悍的操控基因和澎湃动力,有着诚意十足的配置表现,造型时尚、操控极佳。而且福特锐际官方指导价17.98-21.88万元,价格非常友好,真可谓20万元买车加“送”四驱系统,相比同价位的日系和德系对手优势突出,用某带货主播的一句话来说那就是“OMG买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