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什么说“猛加油”比“慢起步”好?其实低速起步有坏处,来看看

都说汽车速度快是造成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其实这句话也不能算完全正确,因为基本上很多的交通事故发生都是“多因一果”的模式,不单单是汽车的速度快造成的,包括很多不可预测的客观因素,以及驾驶者自身当时的状态和误判等等,而且有数据也显示了其实单单因为速度快而导致的事故在14年到17年三年间只不过占5%。
图片
而就因为对速度快的抵制,很多人起步的时候可能就比较害怕一下将速度提的很快,从而做到“慢起步”,代替了“猛加油”。但其实这样的行为是错误的,我们反而应该做到在起步的时候“猛加油”,至于原因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
图片
首先,“猛加油”的有一个优点就是可以有效的减少拥堵,由于马路上的车辆很多,而且这时候基本上都是一辆车跟着一辆车,因此这时候如果一个人起步慢的话,就会导致后面多辆车的缓慢和停滞,在交叉路口的时候还可能造成“幽灵拥堵”,引发一些车主的“路怒症”。
图片
而就对车子的损伤来说,其实一般的汽车在出厂前都已经经过了远远大于你踩加速器步数的测试,因此基本上你短时间内稍微多用点力还是在正常范围内的,所以不必太担心。相反,如果你长时间低速起步,反而会导致汽车变得越来越“慢”。
图片
另外,就费油来说,已经有相关的机构做过了测试,将同样的车子使用同一个油枪,定额加油,分别用“慢起步”和“猛加油”的方式来一直开到没油再熄火,结果证明后者比前者只多了0.54L的油耗,而这点差额和节省的时间比起来能忽略不计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