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了这么多年的车,才明白“三角窗”的真正作用,别等车子报废才知道

你知道汽车三角窗的真正作用是什么吗?在绝大多数的汽车上,我们都能见到三角窗的存在,它们或许是在车头,也可能是在车尾,有些汽车前后都有三角窗。
图片
这个体贴的设计让很多人把车钥匙落在车里时,都会优先选择砸碎这块玻璃将其取出,但在维修时,你绝对会大吃一惊,因为它的价格可比其它车窗玻璃贵多了。
图片
其实,它的真正作用是减少司机视线盲区,因为很多车祸事故的发生,都是因为视野受限而受到影响,所以它的出现是非常有必要的,在减少司机视线盲区的同时,还能开阔司机视野,而它的意义也不仅这些,汽车内的光线会因为汽车三角窗的存在,而变得更加明亮,不至于太过于昏暗。
图片
在升降玻璃时,得益于这块汽车三角窗的加固,电动升降其它车窗会也不会出现抖动的情况,因而这块“三角窗”的价格如此昂贵。
图片
也是因为损坏的几率太小,并且每辆汽车上的三角窗尺寸都有所不同,维修店内根本无法全面配备这种三角窗,所以只能找到厂家去进行定制,因而它的价格也比普通车窗玻璃高出不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