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民神车”再次换代 第三代哈弗H6的前路如何?

9年时间,累计销售已超300万辆;最高月销已超8万台,平均33秒销售一台车。在过去的几年中,哈弗H6用这样的成绩奠定了自己“国民SUV”的神话。而日前,第三代哈弗H6车型也正式上市,分为Plus版、Pro版、Max版、Superme版,售价依然亲民——11.59-13.49万元。但与几年前不同的是,目前的SUV市场增速大幅放缓,竞品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了,第三代哈弗H6能否延续辉煌,让我们从几个维度来分析一下。

设计感为何越来越重要?

时下,SUV序列已经成为每个厂家大力发展的产品线,新晋SUV层出不穷,只有让消费者第一眼看中你,才会有深入了解的机会。而对于哈弗H6而言,其所面对的潜在消费者更加宽泛,设计上自然不能走极端路线。

在第三代哈弗H6的设计上,突出了几个风格——简约而精致,这也正是时下最前沿的设计语言。宽大的中网连接两侧的矩阵式大灯,车尾同样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而中网的发散式条纹、前唇的折线点缀又让第三代哈弗H6拥有很好的整体感和精致感。

精致感的塑造其实更加复杂,需要很多细节的精心雕琢,协调组合而成,这一点往往是很多自主品牌所欠缺的。但第三代哈弗H6带给了我们惊喜,设计手法成熟现代,从第一眼看上去就令人感受到了整车工艺的高品质。

智能化的落地

曾经我们也会谈到智能化,但我觉得更准确的形容词是——科技感,因为很多所谓的智能化配置并不实用,只是为了营造科技感的氛围而存在;而现在提到智能化,我觉得“以人为本”要作为首要的前提条件,它是真的能给我们提供便利和帮助的。

没错,坐在第三代哈弗H6的车内,你会感受到十足的科技感,80%的物理按键都被“设计”掉了,但是你绝对不会因此而变得手足无措,因为在第三代哈弗H6上,配备了其和科大讯飞联合定制的一款语音交互系统,拥有高达97%的语音识别率,而且能够联想思考,对于语义的判断非常准确,你不需要再去寻找功能开关,想做什么只需要动动嘴巴,既安全又高效,这才是智能化的具体表现。

当然,一切还远不止于此,12.3寸的中控大屏+10.25寸的仪表台大屏+10英寸HUD全彩抬头显示屏,组成了一套强大的信息交互系统,三屏联动,将科技感和实用性完美结合。此外,第三代哈弗H6还具备5G扩展功能,可实现整车FOTA 四十余模块、上千项功能的远程升级,第三代哈弗H6是全球首个具备整车FOTA升级功能的燃油SUV。

安全不妥协

第三代哈弗H6将安全性的提升作为了换代重点,全车的71.61%均为高强度钢材,热成型钢强度最高达2000兆帕,这些在同级产品中都是十分少见的。在第三代哈弗H6上,6安全气囊被设计为全系标配,同时,行人安全也同样被重视起来,行人保护+可溃缩式吸能系统,能够将行人伤害降至最低。

而在主动安全方面,第三代哈弗H6拥有众多的电子安全辅助装备加身,例如支持行人及十字路口监测的全场景AEB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就非常实用,让我们可以大幅降低碰撞事故。而时下前沿的全速段ACC自适应巡航、全场景自动泊车、全路段智慧躲闪、TSR交通标识识别、开门监测预警、并线辅助等功能,也都无一缺席。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哈弗H6还配备了全自动循迹倒车系统,这项系统可以自动记忆最后50米的行进路线,当驾驶者不小心开进狭窄道路而无法掉头返回时,可借助该系统,车辆将自动按原路线倒车,全过程是无需驾驶者操控方向盘的。目前这项系统也只有在全新一代宝马X5等豪华车型上配备,第三代哈弗H6则将这项前沿配置普及到了10-15万元的区间,令更多人可以享受到科技所带来安全和便利。

什么叫“产品成熟度”?

产品成熟度这个指标是消费者最近才开始关注的,何谓成熟度,其实用通俗的话说,就是两款产品如果配置相当,那么哪款产品带给你的体验感更好,开起来更顺畅,用起来更舒服,那其产品成熟度就更高。为什么要关注产品成熟度呢,也正是因为现在同级产品的性能、配置越来越同质化,在这样的情况下,配置表失去了作用,产品体验成为了关键。

比如我们刚才说的第三代哈弗H6的“三屏联动”,很多产品可能拥有更多更大的屏幕,但是做到如此多功能,如此高品质的智能联动功能的却不多,在使用中,驾驶者依旧要去各个屏幕寻找不同的信息,更加不便。联动的意义在于,不管我们在何处操作功能,但信息总是能显示在最正确的位置上,这才能真正的提高便利性。

再说到第三代哈弗H6的动力系统,同级竞品的主销车型也基本采用1.5T引擎作为动力源,而第三代哈弗H6则是将提升重点放在了产品成熟度上。全新的1.5GDIT EVO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数据上算不得鹤立鸡群,但工程师却将最大扭矩的输出范围提升至1400转-3600转,要知道,这才是最实用的提升,在日常驾驶中,动力感受也会更加丰沛。加之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传递效率高达95.6%,在保障动力高效输出的同时,整车的燃油经济性也是获益匪浅的。

总结:在这个时代,我们已经不用去质疑自主品牌的设计山寨问题了,也不必担心各项前沿配置的缺失,那些基础产品力每家都做得很好,此时应该如何选择呢?在高性价比的前提下,消费者的需求正朝着前文所说的这些维度发展,满足了这些,也就具备了新时代“国民SUV”的潜质,而第三代哈弗H6又一次走在了引领者的路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