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售13.99万起/油耗低至4L 东风本田享域锐·混动上市

9月20日,东风本田旗下的享域锐·混动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4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13.99-16.69万元。享域锐·混动不仅是享域车系中的油电混动车型,同时也是本田混动家族的全新成员,搭载了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可带来同级中更低油耗、更经济的用车体验。

而在享域锐·混动上市的当天,东风本田还将举行第15万台混动车型下线仪式。与此同时,即日起凡是购买该车的用户,都可以享受月供2000元起,24期0利息;或者全系36期超低利率的优惠政策。

享域锐·混动作为享域车系中新增车型,同时市场定位也略高些。外观造型基本延续了享域燃油版的整体设计,并采用了贯穿式镀铬装饰条,及配有LED前大灯组,在视觉上使得前脸的视觉效果更宽,同时细节上还进行了黑色装饰件来点缀。

而与燃油版车型不同的是,在品牌LOGO上使用了蓝色元素进行装饰,这点也能清晰且快速地在两种车型之间进行分辨。与此同时,享域锐·混动还在前翼子板上增加了混动“HYBRID”的专属标识。

享域锐·混动的整体尺寸与燃油版完全相同,长宽高依旧分别为4756mm/1804mm/1509mm,轴距也同为2730mm,相比竞争对手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都要更大一些。

尾部造型相比燃油版则显得更为动感,其中LED尾灯组还采用了过渡式的贯穿造型,以及在车尾右下角处也增加了混动“HYBRID”的专属标识。另外,新车也依旧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布局。

内饰方面,享域锐·混动的内饰可以说也同样延续了燃油车型的设计和布局,同样配备了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液晶仪表盘和8英寸中控触屏,高配车型还配有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同时换挡机构也更换为了最新的按键式结构。

得益于尺寸和轴距上的优势,享域锐·混动的驾乘空间在同级中也很有优势,其中后排座椅中间可翻折的小桌板非常实用,同时还具备锁止机构来保障安全,同时打开小桌板之后,在一定程度上还能让后面两个乘客有种“独立座椅”的体验感。

而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电池组是位于后悬架上方处,因此对后排乘坐空间没有任何影响。尽管对行李厢的空间有一点点抢占,但整体影响并不大,不过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在装载空间的扩展性上略显遗憾。

动力方面,享域锐·混动搭载了本田全新的第三代i-MMD油电混动系统,并由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高功率双电机、电池组所组成,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L,同时还能提供包括“EV模式”、“混动模式”、“发动机驱动模式”这3种驱动模式。

其中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0kW(109Ps),峰值扭矩为134Nm;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96kW,峰值扭矩为267Nm;而该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113kW(154Ps)。传动方面则是匹配了E-CVT变速器。另外,新车依旧是搭载了前麦弗逊式和后扭力梁式的非独立悬挂系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