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推1.5T DCT边牧版 哈弗大狗购车手册

在自主品牌阵营中,哈弗算得上元老级的“人物”,旗下包含H系、M系、F系三个车系,无论是多样化的产品阵营,还是工艺质量,都为其赢得了不错口碑。并受到广泛车主喜爱。不安于现状的哈弗,在前路虎设计总监菲尔?西蒙斯加入之后,推出了又一款重磅车型: 哈弗大狗 ,一款定位于紧凑硬派SUV领域的产品。仅从命名上就能知晓它的野性。9月25日,哈弗大狗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11.99-14.29万万元,那么问题来了,屏幕前的您知道该怎么选择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 车型简介

在聊选购之前,背景信息需要关注一下。哈弗大狗的定位是“3/4刻度座驾”。哈弗认为,将现有的市场刻度进行划分,0刻度代表着历史最悠久的轿车,4/4刻度则是硬派越野车,此后又发展出1/4刻度的旅行车和2/4刻度的城市SUV。所以,城市SUV和硬派越野车之间还有3/4刻度产品,这一品类既具备SUV的实用性和舒适性,又有硬派SUV的性能与个性。

大狗的外型极具话题性,它采用了“以型言型”的设计里面,外型方方正正,再配上两盏圆圆的车头大灯,十分有个性,中网采用盾型设计,格栅则采用三条粗犷的镀铬饰条作为装饰。此外,前杠造型十分特出且粗犷,再配合上下方的银色防擦护板,野味十足。

侧面可以说是哈弗大狗最显硬朗的一面,整体方方正正的造型,加上黑色的轮眉设计,使得整车看起来多了几分野性的味道。尺寸来看,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1890×1780mm,轴距2738mm。与基于相同柠檬平台的哈弗H6轴距保持一致。

车身尾部,新车造型看上去同样十分硬汉,哈弗的大标与宽大的尾灯相得益彰,让整车的尾部有一种拉宽了的视觉效果,看着相比同级SUV都更加硬气。此外,新车还运用了不少横平竖直线条、厚重的黑色后防撞梁等设计,也都在进一步诠释硬派造型理念。

进入车内,大狗可不同于传统硬派越野的“简朴”风格,中控大屏、液晶仪表盘、多功能方向盘、旋钮式换挡等等配置一应俱全,不仅在驾驶时非常实用,还让整车内饰氛围显得很有科技感,当然,作为主打硬派的车型,在副驾驶粗壮的拉手、方正的空调出风口等细节方面,也展现出了它纯正的硬汉风格。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代号为GW4B15A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124千瓦)。同时,该车型还将采用四驱系统(提供后差速锁配置选择),未来将推出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

● 车型配置分析

◆ 1.5T DCT哈士奇版(售价:11.99万元)

对于看重性价比的消费者,全系入门的哈士奇版在配置上符合该价位水平,它所配备的10.25英寸液晶仪表、多功能方向盘、前排双气囊/侧气囊、LED大灯、全液晶仪表盘等配备能够满足日常使用,只是中控液晶屏是全系中唯一搭载10.25英寸的车型,并且也没有配备天窗,视觉效果略微欠佳。

● 车型配置分析

◆ 1.5T DCT拉布拉多版(售价:12.99万元)

相比入门车型,拉布拉多版贵出的一万元可以获得与高配车型大多数相同的配置,例如360度全景影像、全景天窗、12.3英寸中控液晶屏等,这几样都是在价值方面占据较大比例的配置,如果真的预售有限,建议从该配置起购买,毕竟当中很多配置都是后期无法加装的功能。

● 车型配置分析

◆ 1.5T DCT边牧版(售价:13.59万元)

边牧版相比拉布拉多版仅相差6千元,差价主要体现在安全配备方面,例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而从此配置轮圈也升级为与顶配车型相同的19英寸,加上HUD抬头显示、前排座椅加热等等综合来看,该车型在四款车型中性价比最高,差价所提升的配置也最为明显。

● 车型配置分析

◆ 1.5T DCT马犬版(售价:14.29万元)

全系顶配车型其实在配置上的提升并不算明显,都是可有可无的配置,而售价已经达到了14万元区间,提升的空间非常有限,例如扬声器数量从8个升级到10个,增加了单色车内氛围灯、车载空气净化器,这些配置的性价比与边牧版提升的功能相比襟见肘捉,

全文总结:

从命名“出圈”到如今的产品“出色”,哈弗大狗所走的每一步都与众不同,可以说,在当下的10-15万级SUV市场,哈弗大狗无论是营销能力还是产品实力都名列前茅。从上市后的四款车型分析,边牧版明显就是厂家未来的走量车型,在配置层面诚意十足,成为了此次的首推车型。而如果预算实在有限,那么也强烈建议选择拉布拉多版,多花的1万元差价在未来用车中绝对不会感到后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wyshanshanm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