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海亮:天际汽车到2023年每年推出一款车 2025年门店数达200家

[摘要]“电动车最关键的问题还是总的市场基盘。随着电池、电机还有零件成本的降低,同时充电系统配套的完善,电动车的竞争力会越来越强,我们判断到2023、2024年市场会有更大的发展。”

9月26日,2020北京国际车展正式开幕,车展期间,天际汽车董事长兼CEO张海亮参与了腾讯汽车《E企TALK》特别互动访谈。

天际ME7在9月17日正式上市,业内发现 5 款型从 21.88 万到 28.98 万涵盖不同的价格区间,这与最初的预售价格大概相差10万元。

张海亮回应称,总的价格趋势来讲肯定是要回归到下降,给客户带来更大的实惠,这是我们总的定价指导原则。上海车展宣布的36.68万的价格,大家觉得比较高。其实当时宣布这个价格是带有很多的权益包的,后来有些权益因为政策的原因做了调整。比如当时送三年保险保监会现在不允许。

未来产品布局方面,张海亮透露,现在到2023年之间,每年推出一款车。“电动车最关键的问题还是总的市场基盘。随着电池、电机还有零件成本的降低,同时充电系统配套的完善,电动车的竞争力会越来越强,我们判断到2023、2024年市场会有更大的发展。”

张海亮表示,天际汽车今年完成20城30家门店的目标,到2025年,将覆盖全部一线城市、二线城市和部分三线城市,届时有超过200家门店为用户提供服务。

以下为互动实录:

提问:虽然ME7已成功上市,但事实上距离启动预售已经过去了一年半的时间,在这中间发生了什么,我们又做了些什么?

张海亮: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不单冲击了我们普通人的生活,也影响了全球经济的既定节奏,包括我们的供应链也在年初受到一些影响,比如我们有几家供应商在武汉、在海外,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们的既定计划。我们也利用这段时间潜心打磨产品,不断优化,希望为用户打造超越期待的极致产品。当然现在一切都已经好转,正如你看到我们的首款产品ME7在9月19日上市,我们的企业融资、下一款量产车型也都进展顺利。

天际ME7从研发到量产经历了极为严苛的测试与验证,不仅经历了高温、高原、高寒等各种极端环境,同时我们在全国各大城市进行了贴近用户工况的试车,整车测试里程总计超过300万公里,确保将产品放心地交到用户手中。

新能源市场在未来几年,市场份额仍有快速增长的潜力。天际汽车和其他新能源车企一样,重要的任务就是耐下性子把产品打磨好。

提问:相比于去年上海车展公布的预售价格,为何正式上市后ME7出现了近10万元的下探?

张海亮:总的价格趋势来讲肯定是要回归到下降,给客户带来更大的实惠,这是我们总的定价指导原则。上海车展宣布的36.68万的价格,大家觉得比较高。其实当时宣布这个价格是带有很多的权益包的,后来有些权益因为政策的原因做了调整。比如当时送三年保险保监会现在不允许。

同时,我们也考虑了2020年4月《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中新能源乘用车享受国家补贴的政策导向,带来多款产品配置和选装,既能满足用户高品质出行需求,又能享受国家利好政策,最大程度让利用户。

此外,天际汽车一直致力于以高品质、高水准的要求打造满足国内用户需求的车型,努力做到价值超越价格。这次我们推出 5 个款型,从 21.88 万到 28.98 万涵盖不同的价格区间,同时多个选配给到用户,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对于这样一款产品力出色的车型来说,我认为这一价格体系在同级竞品中具有极强的竞争力。

提问:在渠道布局上,天际的目标是今年完成20城30家门店的目标,相比于其他新势力,您认为这一数字是否偏少?

张海亮:重要的不是门店的数量而是服务的质量。

为了确保用户通过最便捷的方式得到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天际线下门店布局根据策略选择目标城市,以城市为单位做好用户的服务准备,而非盲目扩张;在城市之内,因地制宜地布局天际品牌体验中心、偏重集客和销售功能的智选空间、专业高效提供维修服务的安心工厂以及与战略合作伙伴共建的快修驿站。

在渠道合作模式方面,天际汽车采取一城一策的策略,在每个城市选取单一合作伙伴,天际汽车专注于品牌、产品、服务等各环节的用户体验设计,而合作伙伴在场地、人员、获客等落地环节发挥区域优势。这种共创模式改变了传统主机厂与经销商的简单买卖关系,双方都可以发挥所长、轻装上阵,聚焦用户服务。

我们始终以务实踏实的心态去打磨产品和完善服务,今年完成20城30家门店的目标,也是在我们的战略预期内,到2025年,我们将覆盖全部一线城市、二线城市和部分三线城市,届时有超过200家门店为用户提供服务。

提问:如今我们的首款车型已经上市,下一步天际的重心会放在哪些方向上?

张海亮:我们的工作重心还是放在车上。接下来我们整个的生产、交付、服务都要做好。

继ME7上市后,还会陆续推出新车型,我们的第二款量产车型进展顺利,不断建立更丰富的产品矩阵面对市场,同时努力将每一款车都打造成精品。在做好产品的同时,我们也会持续打造极致服务体验,不断为用户创造惊喜。除了本届车展和完美世界的合作,接下来天际汽车将和更多合作伙伴一起探索个更深层次的合作,让天际 ME7不只是一台车,更是不断进化的人机交互、不断拓展的用车场景、不断升级的有车生活!

提问:请介绍一下本届车展的亮点,同时对今年和明年市场预判是什么?

张海亮:今年是天际汽车首次登陆北京车展,携5+X 智能电动 SUV 天际 ME7 亮相。同时,天际汽车和完美世界开启战略合作,打造车上开黑等全然不同的跨界娱乐体验。展会上,天际汽车为用户度身定做了6大免费特权、24期0息金融产品,以及至年底前高达每车15000元的配置赠送,助力消费者轻松购车。

说到市场环境方面,今年疫情后,汽车的销量是同比上升的,而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我国的新能源销量也迎来了强劲的增长,根据乘联会数据,8月份中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9.3万辆,同比增长46.3%,环比增长12.3%。同时从这几年政府呼吁和行业逐步转换观念,一直到消费群体转换观念,这一层层的传递以后,我们看到市场上大家越来越多地得到这样一个共识,就是电动智能化的汽车是将来的方向。

电动车最关键的问题还是总的市场基盘。随着电池、电机还有零件成本的降低,同时充电系统配套的完善,电动车的竞争力会越来越强,我们判断到2023、2024年市场会有更大的发展。对于天际汽车来说,现在到2023年之间,每年推出一款车,每一款车都打造成精品,逐步打造产品口碑并树立品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