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州车展亮相前体验艾瑞泽5 PLUS 国民家轿也玩全球化

艾瑞泽系列之于奇瑞无疑是“桥头堡”一般的存在。2013年,艾瑞泽7在上海世博会首次亮相,让用户见证了自主品牌的一次“认真”转变。当下,该系列车型走出了国门,跻身中东和南美市场,全球销量已近70万台。如果在今天,我们将“艾瑞泽”三个字输入在搜索引擎的对话框中,我们不难发现该系列旗下的生力军——艾瑞泽5 PLUS将于广州车展正式亮相并开启预售的消息几乎占据了搜索页面的每个角落。广州车展开幕之前,我们收到了艾瑞泽5 PLUS的体验邀请,亮相之前的最后一试,它将给我们留下一个什么样的第一印象呢?

即使在沟通会中,厂商方面几乎绞尽脑汁地为我们描绘了它“设计PLUS、智能PLUS、品质PLUS”的研发愿景,但在“天花乱坠”的解读中,我却对它的另一个信息点印象更为深刻——它是奇瑞第一款按照全球化标准打造的车型,研发设计由芜湖总部、上海、欧洲、北美、中东以及巴?的国际化团队共同打造。力争充当国民家轿的它竟然玩起了全球化,到底是噱头还是精进与提升呢?我们继续往下看。

外观:一车双面造型 一个讲究平衡、一个更显运动

无论是日系还是欧系,在当下的潮流中都将“一车双面”设计拿捏得恰到火候。这样做的好处是利用同一台车赋予不同的设计语言,从而在外形方面迎合了用户两个极端的审美需求。以“全球化”背景出发的艾瑞泽5 PLUS对此同样心领神会,提供了两种造型设计,一个偏向成熟稳健,一个更有运动调性,您更喜欢哪个呢?

艾瑞泽5 PLUS在外形方面最大的特点,其一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一车双面”设计,一个稳重和谐,一个运动激进,讨好不同审美诉求的用户应该没有问题。其次,无论是哪个造型,整车的设计语言都向年轻化靠拢,属于比较有活力的类型。

内饰:同样有两种设计 细节有两点

它的外观“一车双面”,内饰同样有两种细节差异的样式氛围。在我们实拍的两款车型中,具有“大气风范前脸”设计的蓝色车型,内饰中的软性包裹更加到位。而另一款配搭“凌厉风尚前脸”的红色车型,内饰的设计元素更亮眼。

两种外形加两种内饰,也就赋予了艾瑞泽5 PLUS两种性格,无论喜欢哪种组合,都能找到合适的理由。总体而言,内饰方面有可以提升的地方,也有可圈可点的细节,您怎么看呢?

空间:符合该级别应有表现

艾瑞泽5 PLUS车身尺寸为4680/1825/1490mm,轴距为2670mm。它仅比没有“PLUS”之名的艾瑞泽5长和高了一点,属于A级车型中的较为标准的尺寸。因此,在驾乘空间方面没有带来很大的惊喜自然也是情理之中了。它的内部空间到底够不够用呢?还行!

动力:1.5T发动机热效率达37.1% CVT变速器可模拟9速

动力方面,艾瑞泽5 PLUS搭载了一台自主品牌中同级热效率最高的1.5T发动机,燃烧热效率达到37.1%。可模拟9速的特点让主打平顺性的CVT变速器变得相对积极了起来。

除了这台发动机,艾瑞泽5 PLUS还提供了1.5L自然吸气动力车型可供选择。其动力数据为:85kW/6150rpm和143Nm/4000rpm。

在日常道路上行驶,悬架的支撑性和舒适性都没有太大问题,但在复杂细碎的铺装路面驾驶时,路感传递至车内还是比较直接的。

跑得快更要跑得稳,1.5T发动机搭配可模拟9速的CVT变速器,让动力稳健输出的同时,平添了几分驾控乐趣,虽然尚未脱离CVT变速器的一贯特点,但毕竟能在换挡平顺的前提下,更有操控感,还是比较令人难忘的。它搭载的驾驶辅助系统达到了L2级别标定,安全方面也有了一定保障。

总结:“双面”的外观与内饰,营造的主体始终围绕着年轻化展开,比较符合整车的设定。毕竟购买这一级别车型的主力用户还是以注重性价比和实用主义的年轻消费者居多。空间没有惊喜,也算不上太大失误,马马虎虎家用足够。动力与驾控方面,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那台同级罕见的可模拟9速的CVT变速器,让枯燥不再成为平顺的另一种解读。对于标榜“全球化”标准打造的艾瑞泽5 PLUS来说,我看到了它更有新意的设计理念以及比以往更加注重的细节考量。回归文章开头的问题,它能否成为国内市场中又一国民家轿呢?我认为,最重要的评价因素还是要看价格。这辆车将在即将召开的广州车展上开启预售。在预售价格发布之前,我们不妨大胆猜测,它如何定价才能符合您的心意呢?欢迎您在下方评论区一起讨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assie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