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令标杆车型颜面扫地 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对比日产轩逸

前不久,北京现代推出全新第七代伊兰特,提到这个名字,想必大家对它是既熟悉又陌生,因为前几代车型改用了悦动、朗动、领动的“动”系命名,这次将第七代伊兰特换回原始的命名,给人感觉异常的亲切。作为一款合资A级轿车,市场竞争是异常的激烈,今天我们就将这一市场中的标杆车型轩逸与其做一个静态对比,看看第七代伊兰特是否不负期待。挑选的车型是价格极为接近的2021款伊兰特1.5L TOP旗舰版和2021款轩逸1.6L XL CVT智享版,厂商指导价分别为13.38万和13.39万元。

这代轩逸获得如此傲人的成绩与其成功的外观设计关系极大,想必设计师也是费尽心机将已经有点看腻了的V-Motion设计语言再次焕发出一丝活力。全新伊兰特则在现代主打的感性运动设计理念上增加参数动力学表现形式,整车充满时尚前卫气息,利用丰富的线条切割及立体几何元素营造出极具未来感的视觉体验。

全新伊兰特的中网与前大灯整体性很强,即像翱翔的雄鹰,也像公牛头的造型,给人锋芒毕露的感觉,然而格栅粗中有细的采用了宝石楔形元素规则排列分布,不仅提升前脸辨识度,还增加了高级质感。轩逸也同样采用了整体性较强的设计,熟悉的V字镀铬装饰算是点睛之笔,但从气场和细节上来说,要比全新伊兰特逊色不少。

伊兰特的全LED前大灯采用独特的楔形设计,飒气犀利,除了配有高度调节及延时关闭功能外,还配备了自适应远近光功能。轩逸的前大灯也同样采用了全LED光源,不过造型上就要保守许多了,功能上也缺少自适应远近光这项。

外后视镜方面全新伊兰特不仅在造型上与车身整体保持高度统一的棱角设计,在功能上也表现的非常全面,除了两车都配有的电动调节外,还多出了电动折叠,后视镜加热及锁车自动折叠功能。反观轩逸,则没有太多可以诉说的内容。

来到车侧,全新伊兰特的参数宝石立体雕刻车身绝对会让人驻足打量,上升式楔形造型加强立体感的同时,更营造出独特的光影效果,搭配全黑车顶突出了时尚运动氛围。轩逸则是在C柱上做了些小创意,黑色装饰条灵光一现,倒是看起来不那么单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伊兰特的轴距达到了2720mm,在同级竞品中拔得头筹。

立体切面造型的17寸双色轮毂与全新伊兰特车侧造型相得益彰,轩逸则采用了16寸轮毂,造型方面也没全新伊兰特来的时尚。

全新伊兰特车尾的设计绝对称得上赏心悦目,首先利用硬朗的折线将车尾勾勒出很强的立体感,细节之处也多用锐利的边角彰显锋芒,同时将贯穿式尾灯完美的融入其中,其点亮后呈现出英文字母“H”的造型,搭配伊兰特英文标识,一切潮流元素汇聚一堂各司其职。轩逸的尾部设计就有点朴实无华了,除了耐看以外并没有太多可取之处。

来到车内,全新伊兰特收敛了一些锋芒,将重点放在科技感的营造上,走的是居家前卫风格,悬浮式双液晶联屏是车内的焦点,贯穿造型的出风口设计划分出简洁明了的层次感。轩逸采用了环抱式座舱设计,中控台曲面较为柔和,较为突出中控屏的存在,同时利用不同材质加以划分层次。

方向盘两车均采用皮质包裹,平底造型带来一些运动感。功能上伊兰特多出了同级罕有的方向盘加热功能,档次感跃然而升。

全新伊兰特搭载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提供三种主题风格,显示效果清晰,包括指南针、油耗、驾驶员注意力等信息也十分实用,而全速自适应巡航的工况显示任务自然不可或缺。相比之下轩逸的传动机械+电脑显示屏的配置就明显不够看了。

两车的中控屏尺寸也有明显差距,伊兰特为10.25英寸,而轩逸则为8英寸。UI设计上两车都很新颖直观,操作顺手,不过功能上还是伊兰特更为全面,除了常规的导航、娱乐、语音操作等功能外,同时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及多点触控功能。

有一点看得出全新伊兰特非常的具有诚意,在配备360°全景影像的同时,还提供了前后倒车雷达及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可以说是利人利己。轩逸配有倒车影像功能,并没有前后雷达的加持。

全新伊兰特自动空调的一些常用功能设置在触控面板上,还可以通过语音及中控屏进行操作,配备车内净化器及PM2.5过滤装置。轩逸为双区自动空调,但操控还是较为传统的旋钮+按键的形式,不够新潮。

全新伊兰特配有两个USB接口、一个12V电源接口及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同时后排也提供一个充电接口,而轩逸在前排设有两个USB接口和一个12V电源,无线充电和后排的接口没有出现。

全新伊兰特全车车窗均为一键升降功能,而轩逸只有驾驶位才可以一键升降。

座椅方面轩逸延续了日产车型非常柔软舒适的取向,但全新伊兰特也毫不示弱,填充物很饱满,包裹性也更出色一些,并且主驾支持电动6向调节,还配备座椅加热功能。

后排座椅的表现两台车平分秋色,后排出风口、中央乘客头枕、中央扶手、水杯架等都有配备,但全新伊兰特后排多出一个USB接口,同时更长的轴距也让后排乘客空间更加宽裕一些。

后备厢两车都很规整,布局比较简单,而全新伊兰特不仅支持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还配有感应后备厢门功能,更加灵活便捷。

动力方面全新伊兰特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4.5kW(115Ps)/6300rpm,最大扭矩143.9N·m/4500rpm。轩逸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9kW(135Ps)/6300rpm,最大扭矩159N·m/4000rpm。

两车均搭载CVT变速箱,轩逸设有普通和经济两种驾驶模式,而全新伊兰特设有运动、经济、舒适及智能模式。

底盘方面两车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全文总结:全新的第七代伊兰特此次“不忘初心”的换回之前的命名,看得出现代对这款车型寄予厚望,而与轩逸的一番对比之后也不难发现,其产品力确实令人欣喜万分。配置上除了L2+级辅助驾驶和一些主动安全功能外,包括前排座椅加热、手机无线充电、方向盘加热、自动空调、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均一应俱全,另外还有远程控制、手机互联等方面的配置,在时下非常流行,深得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而设计上的大胆创新,将潮流元素与家族设计理念相融合的恰到好处,同时与家族其他产品和前代车型形成明显的差异化,这一点深得人心。反观轩逸,同等价位车型的产品力明显差了一大截,且设计方面也没有打破家族同质化的束缚,与伊兰特相比缺少个性化。目前全新伊兰特刚刚上市不久,相信凭借着它年轻化时尚动感的设计及人性化科技实用的配置一定会在竞争激烈的A级车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