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设计到配置更具新意及诚意 观致7对比荣威RX5 MAX

观致旗下全新车型观致7刚刚问世不久凭借时尚个性的造型以及丰富的科技安全配置一经问世便收获了不小的关注度。在竞争较为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销量一直处于同级上游地位的荣威RX5 MAX自然会被消费者们拿来比较。这次我们选择了性价比较高且价格相近的两款车型做一个静态对比,分别是售价13.88万搭载1.5T发动机的荣威RX5 MAX 300TGI自动4G互联豪华版与售价12.68万元搭载1.6T发动机的观致7护航精英型,看一看两者谁的表现更加出色。

“方界美学”设计理念使观致7前脸更加个性,细节之处也更为精致,中国古代窗格式的进气格栅及左右两侧“中括号”式的造型别出心裁。RX5 MAX前脸多边形大嘴的造型整体性很强,大气硬朗,不过这种设计市面上比较常见,虽谈不上过时,但缺少新意。

大灯均采用LED光源,并采用矩阵式布局,即便没有点亮也比较赏心悦目。观致7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比较前卫,配有转向辅助功能。而RX5 MAX则为较为传统的设计,没有太多的亮点。

外后视镜配置两款车都很丰富,电动折叠、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锁车自动折叠都有配备。观致7用一条镀铬装饰加以点缀,而RX5 MAX则将后视镜设置在车门门板上,突出一些个性。

侧面造型观致7更为流畅,RX5 MAX更为敦实圆润,这一点也完全体现在车身尺寸上,观致7更长更宽,虽然高度及轴距略逊一筹,但在同级产品中也十分拿得出手。

轮毂尺寸同为18寸,RX5 MAX采用了双色的设计,显得更为时尚一些。观致7在造型上下了些文章,显得也很运动。

车尾的设计观致7凭借着曲棍球杆式的尾灯更加个性鲜明,而RX5 MAX就比较平庸了,好在也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在气场上没被落下太多。

来到车内,两台车都以竖向中控大屏为核心进行延展,观致7为悬浮式设计,通过简单流畅的线条营造出一些层次感。RX5 MAX的中控屏为内嵌式,整体上设计的也比较简约,利用空调出风口延展出的线条丰富了层次。

两车的方向盘均采用真皮包裹,粗细适中,手感都很扎实,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观致7平底式的设计使运动感更加突出一点,RX5 MAX的造型则比较常规,由一些镀铬装饰起到了美化的作用,并利用英文品牌LOGO提升了一些档次感。

两台车配置悬殊最大的点就是仪表盘了,观致7搭载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及功能性优势明显。RX5 MAX虽然也搭载了一块尺寸不算小的液晶电脑显示屏,但跟全液晶仪表盘相比还是有明显的落差,两侧的转速表和时速表采用了仿机械式的液晶显示,除了视觉效果上在美观及科技感的营造上处于劣势,功能上也存在短板。

中控屏方面两台车采用了不同的设计理念,观致7的14.6英寸中控屏为悬浮式,而RX5 MAX为14.3英寸的镶嵌式屏幕,功能方面也大致相同,包裹多媒体娱乐、导航、语音控制、车联网等均有配备。不过观致7支持手机映射功能,这一点RX5 MAX有所欠缺。

观致7搭载了分区自动空调,除了可以通过中控屏及语音操控外,还保留了实体键方便驾驶时盲操,并且配有CN95空调滤芯装置。RX5 MAX为手动单区空调,保留了一些常用的实体键,并在中控屏两侧采用了触控的风量及温度调节。

全车车窗一键升降也是观致7才有的配置,还采用仿钢琴烤漆的高亮黑饰板装饰,看起来很显档次。而RX5 MAX只有主驾驶车窗可以一键升降。

座椅方面两台车都采用了皮革包裹,填充的都很饱满充实。观致7为手动的6向调节,而RX5 MAX主驾为带腰托的8向电动调节,这一点上要更为便捷。

后排座椅都可按4/6比例放倒,后备厢空间都较为规整平坦,观致7采用电动尾门,带感应及记忆功能,在内部还多了一个储物格,优势明显。

观致7配备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4马力(150千瓦)/6000rpm,峰值扭矩为280牛·米/1750-4000rpm。RX5 MAX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3马力(127千瓦)/5600rpm,峰值扭矩为275牛·米/1750-4000rpm,前者在动力储备方面有着较为明显的优势,并且爆发力也略胜一筹。

传动方面观致7搭载挡位更绵密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RX5 MAX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均采用电子挡杆形式,下方都创造了一个不错的储物空间。

底盘方面辆车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这也是同级别中很常见的组合。两款车都不提供四驱系统。

全文总结:同样是13万元级别的紧凑级SUV,观致7售价还更亲民一些,且设计更新颖、配置更全面、动力更充沛。车内细节方面,观致7全液晶仪表盘带来车内氛围的提升要比RX5 MAX的一块显示屏强出不小,更可以为驾驶者提供丰富实用的功能,而例如手机映射、分区空调、全车窗一键升降等小细节也都能做到尽善尽美。除此之外,动力上的优势也十分抢眼,动力储备更加深厚,驾驶起来自然也会轻松不少。荣威RX5 MAX好在拥有多年的口碑积累,品牌影响力方面要稍占优势。不过由观致深耕多年,厚积薄发的推出观致7,一定也寄希望于此款车型能够给消费者留下良好的品牌形象,自然会诚意满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