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辅助驾驶是重点 试驾北京现代ix35 240T两驱旗舰版

2020年下半年北京现代的“声量”挺大的,先后推出了第十代索纳塔、全新一代伊兰特等重磅车型。与此同时,北京现代的销量主力ix35换代已满3年,本月初也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内饰设计上有较大革新,同时搭载了L2级辅助驾驶功能。本次试驾中,我在高速路上着重对这一功能进行了体验。

试驾车型北京现代ix35 240T两驱旗舰版

高速巡航表现出色

本次试驾为顶配车型,标配了L2级辅助驾驶功能,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前方防碰撞预警/辅助、车道居中保持等功能。

本次体验以高速路为主,路况较通畅。ix35加减速和打方向的动作都比较自然,可以较长时间地自动保持在车道中央行驶。在通过一些匝道时,车辆的表现也很稳定。此外,系统还允许驾驶者松开方向盘达1-2分钟。

系统可以较长时间地接管车辆反应出了ix35的辅助驾驶能力,不过就现阶段而言,我认为辅助驾驶允许驾驶者脱手的时间限制在15s左右更安全些。

综合来看,ix35的辅助驾驶功能比较容易上手,属于不用看说明书系列。一段不长的顺畅高速路下,系统加减速和操作方向盘居中都比较熟练,不过在驾驶者脱手时间和盲区监测显示上还有优化空间。

此外,我还注意到只有ix35顶配标配全速自适应巡航,同时其它车型不能选装,让这项高科技配置有些束之高阁。下面,我们来亲身开下ix35。

底盘运动风格

中期改款ix35继续搭载1.4T和2.0L自然吸气两款发动机,其中试驾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马力,最大扭矩242牛·米,参数在同级中处劣势,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新款ix35取消了四驱车型,全系为前驱。

外观塑形成功

标配10.4英寸大屏

全文总结:和售价相近的自主品牌选手相比,ix35的主要优势在品牌,合资招牌对于一部分10万+级购车者来说仍有吸引力。和其它合资品牌竞品相比,ix35在配置上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如果更多车型可以搭载辅助驾驶的旗舰功能——自适应巡航,哪怕是选装,ix35打动人的能力会更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