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万元的全球明星车型 全新数字高尔夫购车手册

不久前,一汽-大众明星车型终于迎来了换代,这位明星身价并非高不可攀,正处于15万元黄金价格区间,这次换代诚意十足,除了设计上的调整外,在科技方面更是大刀阔斧的进行了升级,它就是第8代全新数字高尔夫。相信很多人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了,大家要冷静,看完这篇文章再掏钱不迟。

高尔夫车型每次换代都会迎来一波海量订单,即便是在寒冷的冬天,也依然不影响消费者的热情。但订车前你一定要搞清楚1个问题:哪款车适合自己。下面我们就聊聊这个话题。

全新数字高尔夫根据配置不同,共分5款车型,动力分为1.2T和1.4T两种,均配备7速DSG变速箱,官方指导价区间12.98万-16.58万元。

5款车型外观有什么不同?

从外观看,全新数字高尔夫在设计上并没做过多的调整,依然延续了德国工业的严谨和简洁,更扁平化的车身,更低的风阻系数,视觉效果更加精致有型,而其中值得一提的是1.4T 280TSI R-Line配备的专属运动风格套件,酷似高尔夫R的风格套件让它看起来非常有驾驶欲望。

选1.2T还是1.4T?

首先我们从动力分析,全新数字高尔夫只有1.2T和1.4T两种排量,在价格上它们之间并没有拉开很大差距,但1.4T可以带给你更好的加速体验,更重要的是,你可以拥有多连杆独立式后悬架,这在操控和舒适性方面会有大幅提升,如果在动力方面有很大需求的朋友,可以选择1.4T版本车型。

顶配车型优势明显

其次我们从功能性配置方面分析,我们可以看到,Pro版本车型在配置方面更加均衡,价格也非常合理,而顶配的R-Line车型相比次顶配的Pro车型,它们之间仅相差1.6万元,而多出的功能性配置已远超这个价值,更何况顶配车型在数字科技配置上依然超级强悍。

数字科技配置运用的炉火纯青

如果顶配车型的功能性配置你觉得可有可无,那以数字科技著称的它,在这方面一定会让你倾心。我们可以从表中看到,数字科技配置在顶配车型上非常全面,其他车型还需要选装,而选装的价格不如直接购买顶配车型划算。

它首次采用全新的智能化人机交互界面HMI,10英寸超大液晶屏,全触摸按键设计,一键切换home主界面,随心配置界面布局。空调温度与音量滑动触控,除建立车内生态外,更兼顾有线和无线Carplay和Carlife,就像操作手机一样灵活掌控车机。

同时它还搭载IQ.DRIV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将泊车、驾驶、安全相关的辅助功能进行整合,实现全旅程覆盖。Travel Assist驾驶辅助系统、Pre-Crash预碰撞保护系统、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PLA 3.0智能泊车系统、 RTA后方交通预警、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等数十项功能集结待命,犹如全能高手伴驾同行,带来更高效安全的出行体验。

标配6个安全气囊是亮点

安全方面,全新数字高尔夫也是一贯的精益求精,从设计到工艺用料都秉承了德系品牌严谨的理念,所以我们只需看主/被动安全配置即可,全系标配6个安全气囊,在15万元级别的合资品牌车型里,还是比较厚道的做法,而其他驾驶辅助系统,都是顶配车型独享,如此看来顶配车型贵出的1.6万元,还是相当超值的。

选装丰富 玩法多

厂家为它还提供了7种选装包可选,其中最值得推荐的是智慧互联包,除了视觉变化最为明显外,功能也非常实用,可大幅提升科技感和日常使用感受。如果购买顶配车型压力较大的话,次顶配+选装智慧互联包也是不错的选择。

全文总结:全新数字高尔夫在15万元区间内拥有很强的科技感和数字化配置,依然是该级别的标杆车型,而在推出的这5款车型中,经过我们的分析,最值得购买的是1.4T 280TSI R-Line车型,并不是因为它是顶配车型,外观专属运动套件+1.4T黄金动力+全套数字科技配置+更多的功能性配置,随便拿出1项来,就远超其他车型的价格差,超高性价比当之无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