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翔:轴距至上的时代已经过去 全新X3要成为同级标杆

4月26日,全新国产BMW X3正式公布了其官方售价,价格区间为39.98-58.58万元。随后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翔也就有关X3以及未来宝马在华战略等问题接受了媒体采访。

高翔表示,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正在不断进化,也变得更加理性,更加与国际接轨,而关于车辆“越长越好”的时代已经过去,“长”不再是通往成功的唯一途径。

高翔:轴距至上的时代已经过去 全新X3要成为同级标杆

在他看来,全新BMW X3为中国客户提供了一部原汁原味的宝马,尤其是在尺寸、舒适性、运动性以及豪华等一系列方面都做到了平衡。

一个有意思的数据是,宝马经过长期的调研发现:X3在欧洲多是50多岁的客户人群,而中国车主的年龄大约在35岁左右,这也意味着中国市场的目标人群要比欧洲年轻至少10岁,显然这既是一次机遇也同样是一个挑战。

高翔表示自己通过近几年来跟很多年轻人的聊天发现,从内心深出来讲,中国的年轻消费群体还是梦想拥有一辆豪华车,而这也是社会地位的一种体现和个性的一种彰显,更为重要的是,如今的年轻人希望看到自己喜欢东西能马上拿到,这也对车企在产品周期以及销售层面都提出了新的要求。

事实上,无论是之前在MINI还是如今在BMW,高翔和他的团队一直都在做着市场调研并试图去了解中国90后、95后,甚至是00后的这些人群的消费需求到底是什么。

现场高翔也分享了宝马的部分研究成果:首先当前中国年轻群体的思想更加开放,愿意接受新的事物,其次他们是诞生在数字化的一代,因此对于车互联系统、车内电子系统等非常在意,如果做的不好他们根本不会考虑你的车,最后就是产品也好服务也好,要直观且便捷程度要高。

在具体措施上,高翔透露,宝马期望能通过丰富的品牌和产品体验活动,直接让接触消费者品牌感受品牌内涵。无论是之前的M驾控体验日、还是战略升级后的M 嘉年华、X之旅、BMW 3行动、MINI中国任务,以及最近推出的Mission i等活动都是很好的例证。他表示,未来X之旅还会继续传承下去,并不断尝试新的方式、新的路线和新的体验,充分建立起品牌与用户之间的情感纽带。

在新能源领域,高翔透露,到2025年宝马集团将推出25款新能源车,其中13款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与此同时也会在中国投放更多本土生产的新能源车型。他强调,位于沈阳的生产体系具有高度的灵活性,传统燃油车型和电动车型的共线生产可以保证宝马对中国市场需求做出快速响应,并且宝马也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