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星首席战略官:哈曼已将三星“牢牢地融入汽车行业”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三星在以80亿美元收购音频和汽车电子零配件制造商哈曼后,这家韩国商业巨头正在不断加深在汽车行业的持股。

三星电子总裁Young Sohn(左)和哈曼国际公司CEO迪尼什-帕里瓦尔(Dinesh Paliwal)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首席战略官表示,预计三星收购后的音频和汽车电子零配件制造部门哈曼将实现强劲增长。在着眼于自动驾驶汽车市场的同时,哈曼已将三星电子“牢牢地融入汽车行业”。

在本周二里斯本举行的一次网络峰会上,三星电子驻美国硅谷的首席战略官告诉路透社记者:“距离收购已经快两年了,虽然还不满两年,但是蜜月期已经结束了,三星和哈曼要真正开始有所作为。”

长期以来,哈曼以其(汽车)音箱硬件闻名于世,其拥有一个庞大的汽车零配件业务,包括汽车导航、车载娱乐系统和车联网系统。 对此,三星的首席战略官非常看好哈曼的盈利能力,“哈曼在营收增长和利润增长方面具有很强的能力,我们预期其能够实现两位数的增长趋势。哈曼将把三星牢牢的融入汽车行业中。”

三星首席战略官还补充称:“我们一直对合作、投资和收购感兴趣。”

据悉,随着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发展,三星电子总裁Young Sohn多次透露,三星正在与汽车公司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所需的车用5G网络。

但由于传统汽车公司在5G技术研发方面缺乏经验,三星对汽车企业在这方面的能力表示怀疑,“最关键的问题就是,这些汽车企业能独自完成5G汽车网络吗?”

三星电子总裁Young Sohn表示,汽车企业在车联网和汽车5G网络的研发方面存在很多困难,他们将不得不面对这样的问题:是否采用Android系统?如何处理数据?后台数据库完全交给谷歌吗?

同时,三星电子总裁Young Sohn认为,完全的自动驾驶技术仍然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实现,而且市场规模和分布将不会均匀,但中国可能很快会实现完全自动驾驶技术。

三星电子总裁Young Sohn预言,人工智能将影响汽车行业的发展。三星去年在新技术研发方面花费了460亿美元,这正是因为三星对人工智能持乐观态度,认为人工智能将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nf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