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Zoox成为加州首个获批批开展自动驾驶共享出行服务的企业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据engadget网站报道,如果有人问,哪一家公司最有可能在美国加州提供自动驾驶共享出行服务,许多人可能会回答Waymo或者是Uber,然而事实上它却是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初创企业。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公共事业委员会已经宣布,自动驾驶汽车初创企业Zoox将成为首家在该州获准提供自动驾驶共享出行服务的企业。

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与Zoox共同推出试点计划,Zoox将在加州范围内提供免费的共享出行服务,所使用车辆将在前排配备人类驾驶员。目前还不确定该计划将会于何时启动,Zoox方面倒是已经宣布将会在2020年晚些时候推出有偿共享出行服务。

Zoox之前一直在公司内部开展服务测试,不过直到最近其才开始增加公开谈论上述计划的频次。

有观点指出,Zoox可能不会“孤军奋战”太久。Waymo已经申请在加州道路上提供载人运输服务,就在最近其还获批开展全无人驾驶汽车服务测试(尽管该测试过程中不允许车辆搭载公共乘客)。

值得一提的是,已经有62家企业在加州获得了程度不同的自动驾驶车辆测试许可,因此未来或将有更多的企业跟进Zoox的行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