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周涛:秉承规律把握趋势是应对市场寒冬的基础

吴周涛:秉承规律把握趋势是应对市场寒冬的基础

吴周涛

1月10日,以“潮”为主题的腾讯汽车2019年度TTA颁奖盛典在海口举行。

在颁奖典礼上,北汽股份副总裁、北汽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周涛在“应潮流·致敬进取者”对话环节中表示:只有按照市场发展的规律,把握好消费者的趋势,不断的提升品牌竞争力,才是未来发展的基础,秉承规律把握趋势是应对市场寒冬的基础。

以下为对话实录:

吴周涛:2018年对于中国汽车来说确实是很大的挑战,大家记忆最深的就是负增长,我们看到负增长背后的特点,实际上整合这个负增长首先大环境的一些影响,其次我们可以看到虽然也是中国近几年高速增长之后的一个调整,包括国家的购置税的政策的提前释放,其实也是对于今年整个车市的影响。

这样的一个大的环境下我们可以探讨汽车行业的本身特点,18年我们可以看到第一个特点就是这种升级换代的趋势非常明显,实际上真正的增长是一些相对低端的原来微车的领域,其实越往高走实际上增速还是保持一个相对正常的。

第二个是汽车行业的典型技术变革,尤其互联网企业对于这个传统汽车的挑战,同时带来了汽车行业的一些变化,再一个销售带来一些挑战,我们可以看到这样的一个激烈竞争红海市场当中,我们怎么样把握消费者,怎么样在更多的成员当中把自己表现出来,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点,这个也是18年给我们带来更多的一些思考。

应该说从我们的自身企业来讲,我们18年尽管遇到了这样的一个非常大的挑战,但是这个当中北京汽车自身的进步非常明显,我们2.0时代的AI技术还有我们造车的标准,还有我们本身自主品牌自身有的这种优势,以及我们的整个概念,整个2017年的产品竞争应该是我们应对这样的一个市场寒冬的时候我们自身实力,我想只有按照这样的一个市场发展的规律,把握好消费者的趋势,不断的提升我们品牌竞争力才是我们未来发展的基础。

整个2018年都“压力山大”,应该说我们来讲2018年难度最大的就是在我们自身产品进步的这种前提下,我们怎么样去把营销做好,怎么样把我们的品牌做好,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我们2.0时代。

我们企业里面工作不可能谈跟企业没有关系的话题,2019年我们全部的生活工作就是企业把我们企业做好,刚才从整个汽车大的环境来看,2019年大的环境跟2018年不会有大的变化,2019年基本上跟2018年相比持平的状态,还有略微正增长的状态,2018年购置税的这个是体现释放的,所以未来两三年不会大的变化,对于我们来讲2019年我们目标继续不断的提升,我们整个汽车品质向上品牌向上还有品类向上这样的一个自主品牌的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