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产指控戈恩非法收受800万欧元报酬

日产指控戈恩非法收受800万欧元报酬

当地时间1月18日,日产官方表态称,该公司前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从一家总部位于荷兰的合资企业获得了一笔近800万欧元的“违规报酬”,并计划起诉戈恩收回这笔资金。

日产表示,戈恩在现任日产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缺席的情况下,同致力于“致力于探索和促进日产-三菱汽车合作伙伴关系”的合作公司日产-三菱B.V.签订了一份个人雇佣合同,并从NMBV基金获得总计782万欧元(含税)薪酬和其他款项。

自去年11月19日突然被捕以来,戈恩一直被关押在东京的一个拘留中心,只有一次公开在法庭上露面,并强烈驳斥了检方对他的指控。

据报道,戈恩面临三项正式指控:

首先,戈恩被指控在2010年至2015年间向股东提交的官方文件中,少报了50亿日元(合4600万美元)的收入,这显然是为了避免薪酬过高而招致批评。

其次,戈恩被指指控在三年内继续这种做法,再次少报了40亿日元的收入。

第三项指控更为复杂,涉及到戈恩试图将个人投资损失转嫁给日产公司,并挪用公司资金支付给一名沙特中间人,为自己提供抵押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