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媒:华尔街似乎并不重视福特与大众的结盟

腾讯汽车讯据国外媒体thetruthaboutcars网站报道,对于福特和大众的结盟,华尔街的分析师们并未表现出喜悦的心情。

在上周的北美车展现场,福特和大众宣布将正式深化双方的合作关系。双方的合作内容包括打造针对欧洲市场打造新一代商用厢货车以及一款大众贴牌的Ranger皮卡等等。

金融观察家们对于福特和大众的联姻持两种不同的态度。上述消息曝光之后,福特的股价出现跌幅,而在此之前其表现较为低迷。

福特大众联盟中没有任何交叉持股的情况,不过两家企业已经明确表示对未来各个选项持开放性态度。

有观点指出,未来的可能性有很多。大众看似对福特在自动驾驶出行领域(自动驾驶汽车以及相关技术)的投资很感兴趣,而福特则渴望触及大众的MEB电动汽车架构。

福特大众结盟或能够缓解部分福特在欧洲所遇到的麻烦,事实上欧洲已经成为福特全球业绩的“拖油瓶”。另一方面,大众也需要对Amarok皮卡进行更新换代。规划中的大众新款皮卡将由大众和福特合资研发并由后者负责生产,该车或将在2022年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该款基于Ranger打造的大众皮卡将不会在美国上市。

由于没有针对美国消费者的新车型推出,华尔街对于福特大众联盟的兴趣度并不高。

按照《汽车新闻》的说法,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亚当·琼斯告诉投资者们:“摩根士丹利对于大众福特结盟并没有感到多么兴奋。”

他说到:“我们相信,大众不太可能同任何一家其无法掌控的OEM厂家开展任何大规模的合作。”

美银美林证券分析师约翰·墨菲警告称,福特和大众之间的联盟存在风险,他强调指出:“对于大众有利的事情并不一定也对福特有利。”

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和董事长比尔·福特是福特大众联盟的坚定支持者。前者坚称两家企业的结盟将为双方创造新的价值。

两位福特高层此前表示福特一直在下很大一盘棋,但胜负不会在一夜之间得以确定。

毋庸置疑的是,上述言论未对福特的股价造成任何影响。

事实上,在上周福特和大众宣布结盟消息之后福特的股价就有所下跌,而自那之后尚未完全收复失地。

比尔·福特上周在底特律出席汽车新闻全球大会时说到,福特推行的长远期计划使得分析师们在短期内出现了一定的困惑。他在发言中提到:“在很多事情还在操作过程中之时,我们无法完全对外公开。分析师有他们自己的模式,福特的一些言行显然是不适合这样的模式的,因此会出现分析师对福特有困惑甚至是担忧的情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nf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