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CA斥资45亿美元升级在美工厂 聚焦新Jeep车型

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FCA)周二(当地时间2月26日)表示将向五家美国工厂投资45亿美元以生产新款Jeep车型。有观点指出,此举意在提振Jeep品牌以使其能够在利润可观的大型SUV和跨界车市场开展更为高效的竞争。目前上述市场由通用汽车和福特两家车企所统领把持。

FCA在底特律紧邻Mack大道综合体的200英亩土地上建设成果的效果图

FCA在宣布的消息中指出,上述新获投资的工厂将在密歇根州创造6500个就业岗位。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大约三个月之前通用汽车宣布将不会在北美的五座工厂投产新车型,这些工厂目前投产的大部分都是受欢迎程度较低的轿车车型。该决定遭到通用汽车员工以及包括总统特朗普在内的美国政坛高官的一致炮轰,事实上通用汽车的决定可能导致工厂最终关停。

在FCA的计划中还包括将一家位于底特律的引擎工厂升级成为组装工厂。去年12月就有该座长期闲置的FCA Mack II引擎工厂全新规划的消息流出,FCA在周二发布的声明中表示在该厂区进行的全面建设计划预计将在今年6月底启动。

值得一提是的,FCA投资行动的宣布时间正逢美国汽车市场显露出衰退的迹象,2019年美国全行业新车销量预计将低于2018年的水平。

持续增长

FCA首席执行官麦明凯此前在一次电话会议上向记者表示,FCA的投资将聚焦于SUV,后者是“预计将出现持续增幅”的市场。

他表示三排座SUV车型贡献了美国SUV销售总量中的六成,但FCA却没有一款三排座SUV车型。他说到:“我对该车型市场抱有兴趣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全尺寸SUV市场眼下由通用汽车的雪佛兰Suburban、GMC Yukon以及凯迪拉克Escalade所统治,而福特Expedition和林肯领航员两款SUV车型在2018年的销量也上涨了一倍。

除了“复兴”Mack II引擎工厂以外,FCA的计划中还包括将一座位于底特律的引擎工厂改造成为汽车组装工厂。FCA还撤销了在2020年将重载卡车的生产任务由墨西哥转移至密歇根州工厂的决定,其意在通过此举释放密歇根州工厂的产能以用于生产Jeep车型。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UAW)会总裁辛迪·埃斯特拉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将FCA的投资决定视为我们会员努力的成果,其也凸显出FCA对UAW会员‘全球最优秀汽车工人’称号的信任。”

混动以及电动车型

FCA表示将通过投资使得旗下三座密歇根州工厂可以投产混动以及全电动的Jeep车型。麦明凯表示,这部分车型或最早在2021年晚些时候下线,但将基于消费者的需求来推向市场。

FCA透露将从今年6月底开始启动价值16亿美元的底特律生产设施的全面建设计划,该设施位于一座老引擎工厂厂区之上。到2020年底该厂将投产新款三排座SUV,而在2021年上半年其还将投产再版大切诺基车型。

底特律市政府已经承诺将在未来60天内征收紧邻Mack大道综合体的200英亩土地以供FCA使用,这部分土地将用于泊车、新车存储以及摆放建筑设备。

底特律市长迈克·达根谨慎指出,上述土地交易尚未最终成交。

他在底特律市政厅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到:“我想大多数人意识到这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改善底特律民众经济生活的机会。”

土地征集以及减税问题

迈克·达根表示,上述200英亩土地中有大约170英亩由底特律市政府、底特律能源公司、 大湖水务局(Great Lakes Water Authority)和Moroun家族所控制。

早些时候迈克与政府官员一道同上述所有业主就土地出让问题展开磋商,但尚没有任何一笔交易发生。

底特律城市经济发展部门的一位官员汤姆·勒望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同FCA签订谅解备忘录之前,土地出让交易随时都有可能落空。”

迈克表示土地所有者在出让问题上是完全从自愿角度出发的。底特律市政府没有权利查封私人资产以用于私营开发。他还强调称200英亩土地中不包含任何住宅用地。

这位市长还提到了在20世纪80年代初期的政府强征土地事件,当时的底特律市政府强制征用Poletown社区的土地用于帮助通用汽车建设底特律-汉姆川克组装工厂。他说到:“我们征收土地提供给FCA使用的过程中绝不会让任何一个人失去自己的家园。”

值得一提的是,底特律方面在为FCA征收和采购土地过程中还将免去对方1200万美元的税款。对此迈克表示:“相比于一宗价值25亿美元的交易,区区1200万美元不足挂齿。”

他还表示密歇根州为针对FCA的免税计划贡献巨大。

对于密歇根州通过密歇根战略基金向FCA提供税费补贴的细节内容,密歇根州经济发展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曼森拒绝向外界透露。

FCA还表示,到今年第三季度末,其将把Pentastar引擎的生产工作从位于底特律的Mack I引擎工厂迁移至邓迪引擎工厂(Dundee Engine Plant)。后者为投产Pentastar引擎需要额外1.19亿美元的设备升级资金。

与此同时,FCA还将在2021年上半年在密歇根州东南部的沃伦工厂投产牧马人以及大牧马人车型,后者是一款全新的三排座豪华SUV。

去年早些时候,FCA曾经表示会将重载卡车的生产工作搬迁至沃伦工厂,但其目前决定仍由现在位于墨西哥萨尔提略的工厂继续生产该车型。

FCA2将会向沃伦工厂投资15亿美元,此前其曾计划向该厂投资7.25亿美元,不过该计划未经公开披露。

FCA总投资45亿美元的计划中还包括了投资9亿美元对另外一家底特律工厂实施现代化改造以及生产设备更新升级,该厂将负责道奇Durango和Jeep大切诺基车型的生产。

国会议员的反应

密歇根州国会议员代表团的成员对上述投资消息表示感到欣喜,其还对FCA对美国汽车工人抱有信心表示欢迎。

共和党议员黛比·丁格尔在推特上发文称:“今天FCA做出的决定对密歇根州而言是个好消息。我想对他们恪守在美国投产承诺的做法表示感谢。他们的投资决定对于保证这个国家在交通和出行领域处于创新和技术的前沿至关重要。”

民主党议员安迪·莱文在推特上说到:“增加密歇根州制造业的优质岗位是一个明智的举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l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